耳机的种类以及如何选购耳机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耳机经常坏,想买个好的,但不知道耳机到底有什么分类,该如何选购?这里有些建议,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对于耳机来讲就没有音箱和声卡的选购复杂,相对来说要简单一些。耳机根据功能可以分为头戴式和耳塞式两种,前一种主要是不易携带,如果是在家里或办公的地方使用,很多都带有话筒。而后者主要易于外出听音乐,主要是用在随声听、MP3播放机上。因此你在选购的时候,就应该从上面的情况出发,如果是在家里使用,选头戴式的比较好,而且也不容易损坏;经常在外边使用则买耳塞式的比较方便。


经过30多年的发展,耳机已成为不少人的听音必备设备,它小巧玲珑,不干扰他人,听音效果更真实,同普通单声道耳机及一些音响设备相比它更能给人身临其境的立体声的感染等等。那么如何选购一款好用的电脑立体声耳机呢?请听笔者给你慢慢道来。


耳机的分类


按原理来分可分为电动式和电容式:


电动式,又称为动圈式,其具有灵敏度高,承受功率大,结构简单,音质音色稳定等特点。


电容式,又称为静电式。它具有频带宽,音质好的优点,但是其结构很复杂,就造成了其制造难度大,现在市场上很少见采用这种类型的耳机。


按形状来分可分为封闭式、开放式和半开放式:


封闭式耳机顾名思义就是该耳机是通过其自带的耳垫将耳朵完全封闭起来。该耳机个头较大,主要在噪音较大的环境下使用。


开放式耳机,是目前最为流行的耳机样式。它的特点就是通过采用柔软的海绵状的微孔发泡塑料作为透声耳垫。它具有体积小巧,佩带舒适,没有与外界的隔绝感,它的缺点就是低频损失较大。


半开放式耳机,它是综合了封闭式和开放式两种耳机优点的新型耳机,它采用了多振膜的结构,除了有一个主动有源振膜之外,还有多个无源从振膜。其具有低频丰满绵柔,高频明亮自然,层次清晰等特点,在如今较高档次的耳机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两分频式耳机两分频耳机是在半开放式耳机的基础上集合了电动式和电容式两者优点的两段分频的新一代耳机。它把电动式、电容式、封闭式、开放式四种耳机的优点集于一身,具有动态范围大,瞬态响应好,放音透明纯真,音色丰富等等优点,是听音者的最好选择。


如何选购耳机要想耳机能HiFi,可从以下几点来考虑:


类型一般说来,电动式的耳机具有音质稳定,结构简单,价格便宜的特点,适合于一般人士选用;而电容式耳机,具有音质好,频带宽的特点,但价格较高,适合于发烧友们选用。


外形因为要长时间佩戴,要求耳机应具有十分柔软和舒适的耳垫及压力甚小的头环。至于是选用耳塞式还是选用头戴式,可看具体情况而定,总不可能大热天还用一个大大的全头戴式的耳机罩在你耳上吧。


指标可了解一下其说明书上的性能指标,一般要求其最低要达到20~20KHz的频率范围,大于100mW的功率,小于0.5%的谐波失真等。如达不到以上要求,还是最好不要选购。


外观从外观来判断,较正宗的耳机外观平滑,做工精细,手感极好,不应有那种采用劣质塑料的粗糙感。另外,耳机的引线的线径较粗,柔软不发硬。其插头要求规范工整无毛层,镀层平滑均匀。


试听以上说那么多,但最重要的还是要亲自试听,这是最关键的环节。试听时,要尽量选用较好的节目源来试听不要用那种劣质的放音源。具体情况只有凭你的耳朵细心地去听了,笔者也不能帮你听,优劣一听便知。


有了这些,应该对耳机有所了解了吧,希望你下次买耳机的时候,能够注意到这些哦。

精品推荐:飞歌录影专家 王者风范无懈可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