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养笔记本电脑的电池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的发展,笔记本电脑已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但如何保养本本的电源,又有几人知道正确的方法呢?


在笔记本电脑各类零部件中,电池状态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笔记本电脑在缺少直流电源情况下的工作能力。因此,学会合理使用及保养这款消费部件,成为笔记本电脑持久续航的重要保证。


进行节能设置:节能设置有两处需要用户进行调节:一是在电脑的BIOS设置程序中有关节能方式的设置,二是在操作系统中有许多节能设置和操作。微机系统在实际执行时,Windows系统中的节能设置应该优先于CMOS中的设置。报警设置:设置电池电量报警功能可以及时对用户给予提示以保存信息。方法是点击打开“控制面版”,双击“电源”选项,打开“警报”菜单栏,“电池不足警报”栏Windows默认为10%,“电源严重短缺警报”栏Windows默认为3%,可根据需要进行适当的修改。点击两者的“警报响应”按钮,把“声音警报”和“显示消息”都选中,“电力水平”可不选。这样当电池用到报警界限时,会自动跳出一个警告窗口,并且蜂鸣器会发出报警声,以提示使用者及时保存信息。最后点击“确定”按钮退出电源管理设定。


使用第三方软件监测电池的使用状态:例如PowerCenter是一个可免费下载的电源监测工具,只有800 KB,是一个专为笔记本电脑服务的软件。PowerCenter除了显示电池量百分比外,还以时和分显示实际可使用的时间。


故意用光电池:定期用光电池,以确保进行完全充电。若需要完全用光电池中的电能,具体做法是,在Power Management对话框中,选择Battery Drain这种特定电源模式,将其所有的三个Running on Batteries选项均设置为Never,这样笔记本电脑就会持续运行。选择该模式,然后进入Alarms选项卡,取消对Low Battery和Critical Battery警告复选框的选中标记(这样,当电池电力不足时,机器不会进入暂停状态)。接下来,让计算机运行大量占用CPU时间的任务,例如电脑自动运行一些计算复杂的3D演示程序,这样很快就能用完电池中剩余的电能,当然进行这些处置时别忘了要拔掉交流电插头。校准电池:为使电池能够达到最佳性能,某些型号的笔记本电脑提供了电池校准功能,在第一次使用电池时,可利用该功能对电池进行校准。校准程序会用尽电量,然后再重新充满电,这能够使Windows电池计正确地监督电池状态。


校准电池的步骤如下:


第一,插入电源适配器。


第二,重新启动电脑,启动屏幕出现时,按F2键进入BIOS程序。


第三,在BIOS程序中,选择Exit项目,并选择BatteryAuto-Learning选项。


第四,按Enter键,选中Battery Auto-Learning选项(其前面会出现“√”号)。


第五,选择Exit项目中的Save and Exit选项,保存所做设置,并退出BIOS程序。


第六,系统重新启动,并开始电池校准。


在设置节能时,由于笔记本电脑使用Phoenix BIOS的居多,不同的BIOS节能设置可能会有所不同,应该认真阅读屏幕提示。


有了这些,希望你可以对电源的保养有了一些了解,为了你的本本,要好好保养电源。

精品推荐:小付婆支付平台 功能强大实力雄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