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顾客心甘情愿“被营销”?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有人讲在大城市里面才能有商机,因为大城市的消费水平高,人们也愿意去花钱,可是真的是这个样子么?


一、创业是否一定要选择大城市?


在大城市,能够接触到最新的资讯,最好的观念,最优秀的人,包括搭档与对手。不过随着网络的普及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这些都会迎仞而解,都不会成为制约成功的关键因素。


当然,大城市是人充满激情,尤其对于年轻人。可是大城市势必竞争激烈,相对的讲,分给每个人就会很很少,或者理解为经常受到压抑吧,或多或少的影响了创业的激情。而那些地级市,也同样市充满机会,当竞争的压力大大减小,先对得讲,相对机会很多,我觉得有些朋友应当转变观念。


二、创业是否一定要选择高科技行业?


2003年丁磊成为福布斯富豪榜中国大陆首富,且身价高达76亿美元,另外陈天桥、张朝阳、王传福等人的成功经历也为高科技创业看好的重要因素。然而对于绝大数人来说,拥有核心技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即使是高学历者也有许多纸上谈兵,有大作为也同样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为什么不选择传统行业,是什么制约了我们行业选择的思路呢?


三、婚姻对于创业有什么影响?


不知道的人会觉得顾客能被营销么,其实什么都是有可能的,想像一件商品的价格,其实是他们商家自己虚拟的标签而已。


昂贵的免费牛排免费的72盎司牛排多么诱人,实际上它在诱惑你自掏腰包。


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一出盛大闹剧,天天都在得克萨斯州的阿马里洛上演。就在刚下40号公路的地方,立着一块巨大的广告牌,上面写着:免费的72盎司(1盎司约为31.1035克)牛排。这是“大得州牛排牧场”餐厅的招牌菜,内容包括色拉、基围虾、烤土豆、肉卷、黄油和一块超大牛肉。餐厅的要求是:你必须在一个小时里把所有东西全都吃完。要不然,你得掏72美元埋单。


在如今这个好打官司的时代,这样一笔交易当然会有些具体的规定条款。比如,顾客必须预先支付72美元,吃完以后店方全额退还;顾客不用吃肥厚的脂肪,但是否属于肥厚的脂肪则由餐厅判定;任何第三者均不得碰触食品。另外,就餐者必须签署一份弃权书,声明所有健康风险由自己承担。


点72盎司大牛排的人,实在成了进行餐厅例行表演的人:他们必须坐在特殊的舞台上,当着所有人的面吃,且吃饭期间不得离开桌子。还有,再提醒一句:要是有人吃吐了,就算他自己还想继续吃下去,也没资格了。


自1960年(当时的价格是9.95美元)以来,约有6万名饕餮客接受了这个挑战。餐厅报告说,有8500人全部吃完,整体成功率达到14%。勇于尝试的妇女并未几,但登台的妇女,50%都成功了。点72盎司牛排大餐的人大概觉得,不管怎么说,这都是笔划算的交易,每盎司牛肉才1美元。而且,跟那种“能吃多少吃多少”式的促销活动不一样,顾客可以把吃剩下的部分打包带回家。


表面上看,你似乎没啥损失,但好好想想看:你在阿马里洛吃了一顿72美元的晚餐啊!


“免费”的72盎司牛排大餐,是民间聪明和专业定价的共同产物。1960年,大得州牛排牧场餐厅的老板鲍勃李独自想出了这个点子,那时可根本没什么点餐顾问。他的促销手法包括了如今学术界和营销专业人士都信仰的几条原则。


最重要的一点是,72盎司牛排是一个锚点。一来到大得州餐厅,你必然会反反复复地听人提到、自己看到“吃72盎司牛排”的事儿。固然绝大多数顾客不会点这道菜,可它巧妙地提高了就餐者对自己食量的估计,也提高了他们的支付意愿。


在这方面,一项锚定实验值得一提。这项实验问一组受试者两个问题:


1.普通美国人每年吃下的肉食,是多于还是少于50磅?


2.普通美国人每年吃多少磅肉?


答案的中间值为100磅。


又问另一组受试者:普通美国人每年吃下的肉食是多于还是少于1000磅?结果,这组受试者的估计中间值成了500磅。


大得州牛排牧场餐厅的促销,实在就是一个简单的非线性定价的例子。


所谓“非线性”定价,指价格(或单位重量的价格)不是一条直线,而是随着消费量变化。


72盎司牛排售价72美元,可要是你吃完所有的东西,价格就直线下降为零。


这类定价手法施出了一记魔咒。它是价格顾问们最常用的一种手法,从手机账单到飞机票,样样东西上都可见到它的身影。大得州牛排牧场餐厅里大肠告小肠的顾客并不知道自己是将要付出72美元,还是一个子儿都不必出。这种不确定性大大削减了72美元的真实性。


判定这类交易还有另一种方法:按每盎司的价格来看。点了72盎司牛排的就餐者,要是只能吃下1盎司,就得付每盎司72美元的离谱价格;可要是有人能吃下32盎司肉,那他就只需出每盎司2.25美元;几乎把整块牛排都吃完的人,所付则仅为每盎司一美元多一点点。这相当公道嘛!顾客的脑袋里想的全是进行一笔划算的交易,而实际上,那个划算的价格需要他撑爆肚子。


就这样,顾客就被他们“营销”的了。

精品推荐:合肥风波庄酒家加盟 众多支持 让您创业更无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