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前这些准备必不可少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一份份制作精美的创业计划书、一群充满青春梦想的懵懂青年,在没有任何社会经验的情况下,毕业后毅然选择自主创业已经成为当下的一种“时髦”。易发久在谈到大学生毕业后是否应选择创业时说,我不赞同刚毕业的大学生直接创业,这个时候最应该做的是要为以后的创业做足充分的准备。


创业最起码需要具备两个条件,一是需要有创业精神,二就是要有创业能力。而刚毕业的大学生由于在社会经验、人脉基础及实践能力上都十分缺乏。刚毕业的大学生选择直接创业,就好比还没有学会游泳的人直接“跳海”,难免有去无回。


提醒广大选择创业的大学生,毕业后可以先到大公司去锻炼几年,然后找准自己的方向,适机创业。没有毕业但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在学校里要做两件事,读书时,要多参加勤工俭学实践,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能挣钱养活自己,同时在校要积极的争当学生干部,培养团队管理能力。


创业提示


误区:


当代大学生普遍缺乏创业教育,如果毕业前没有在学校做过一些小生意,大部分人对于创业并无概念,对于进货渠道、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炒作宣传、亏损到多少应该进行止损都没有明确的想法,即使是电子商务等专业的学生也仅仅接触到皮毛,没有系统的创业知识。


由于教育体系中死记硬背的东西比较多,而调查的训练比较少,导致大学生创业甚少经过细致的市场调查,不少人都是跟风创业,风险比较大。


现在国家的政策对大学生创业是有一定倾斜的,比如有一些免税的政策等等,可是大部分大学生创业者对此并不了解,会付出一些额外的成本。


建议:


决定创业之前,应该多了解创业成功的案例,做好创业前的规划和心理准备。


创业前应对自己想要涉足的市场做一些调查,避免跟风创业。


要对创业政策进行一定的了解,充分利用政策给予的便利。


避免单打独斗,尽量找一些合作伙伴抱团创业,既能互相支持,也能分散投资风险。


适合进入的领域。由于刚毕业的大学生,资金一般比较有限,很少有人能够拥有自己的厂房,因此更适合进入经销环节,低买高卖以获取利润。另一个方面,大学生可以利用思维敏锐、前卫的特点,卖自己的创意,比如经营活动策划公司、公关公司等。如果自己本来就有一技之长,比如DIY蛋糕、乒乓球等,也可以利用自己的技术开培训班等。

精品项目推荐:优品优男男装加盟 市场大 品牌好 男人的最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