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二:做属于自己的美容事业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奋斗好些年了,今天特来说说自己致富的经验,一开始当然是自己上班。慢慢的熬过来,但是发觉自己对开店很有兴趣,上班的时候老是在想自己能开个店什么的多好。


来上海的第三年,在经过一番征求之后,我和几个发小一起开了家美容店。现在美容美发店遍布大街小巷,竞争非常激烈。开业之初,我和几个美容师尝试过派传单、发体验卡、做分类广告、联系同学朋友等方式去拉业务,可是收效甚微,在最初的一个月时间里,客源比较少,这段时间里,我一口气从网上下载了近百本有关美容、保养、调理皮肤等书来看,期望从中得到启发,虽然来的人少,但我对每个客户都细心讲解,在这里不得不提下,如果看官们也想开家美容院,回头客是很重要的,必须通过各种关心方式帮助他们保养自己的皮肤,这样熟客才能带来更多的人消费。


说说我的做法吧,肯定会留下客户的电话,在不同的天气我会给客户们发有关于保养护肤的一些小提醒,比如天气热的时候,会提醒客户多清洁、补水等等,偶尔客户也会回一句谢谢,那滋味别提多好了。说着说着高兴,我这人就是控制不住,都抖出来说说。嘎嘎我还会留意客户的生日,在那一天给她发祝福,就是要让她从心里觉得她不来我这他都不好意思!感情攻势吧这叫,不过我也碰到的一个可以说是致命的问题,原来的是后客户只有二十多人,但是到了后面客户到了近百人,我这就忙不过来了,手机上的号码多的我根本分不清谁是谁,开始感到疲累,只能用笔记在本子上,每天边查边发短消息弄到半夜2:00,实在支持不住,身体也渐渐变差,真的顾不过来了。而且有的客户就是觉得我会发短信给他提醒,才比较信任的,这样一来,有影响店的名声,得想想办法了。起初是想想找个人,让他专职干这个,但是我不太放心,觉得这个是重要的事情,一定要我来控制。合伙的姐妹他主要是内部的流程,所以也帮不上忙。一开始不想和老公说,觉得他也挺烦的。后来也只能找他随便说说了。


但是他居然给我带回来了惊喜,那天他特意请假来到店里,说要给我个软件来安排短信发布工作。想不到没有光盘,上了伟库网,打上帐号后进入了工作台,他直接就教我用客户营销的短信营销,边演示边说,这样就可以解决问题了。那时候感觉可神奇了呵呵,现在对这个网上的客户营销有很强的依赖感,把客户的资料输入到里边,包括生日等等。客户名单有详细的归类,系统预设了很多信息。要发哪些客户一目了然,从来没有漏掉过。我觉得没有人生日的时候会不开心吧?而且生日那天所发生的事情也容易记得下,所以很重视这个生日祝福,他能够在提醒我在客户生日那天不忘记发祝福。给客户的感觉就是我是他专一的服务人员,给他VIP的待遇,这才是根本。现在店里生意还不错,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心得和大家分享!

精品项目推荐:婵之云加盟 投资少 回报快 致富好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