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创业“潜规则”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现今社会,人们在不断地寻取商机的同时也追寻着各种各样的“捷径”,无论是上班族还是积极追寻创业者。而现今“地下创业”已经成为都市一大流行风向,对于想创业上班族们,“地下创业”也是一种积累经验的好方式。不过,在创业的同时还要兼顾工作,一心二用是难免的,但要做到不违反法律法规,不违反商业准则,不违反职业道德这三大准则,遵守“潜规则”。


第一、产品资源


小陈在南京一家化妆品公司已经有了两年工作经验,于是,她准备在网上开一个淘宝店。起先是从公司现有的产品入手,但情况却差强人意。始终没有一个良好的进货渠道。不久,有位做羊绒衫生意的朋友,得知她开店,主动愿意找其合作,给出的进价令小陈非常满意。于是她尝试着卖羊绒。没想到,她的羊绒小铺大受欢迎,生意很不错,羊绒衫生意越做越火。目前,小陈决定投资实体店经营羊绒衫。


像小陈这样的白领如今不在少数,如果正好身边有类似好的信息和供货渠道,那么千万不要让机会轻易地从身边溜走。当然,为了将风险最小化,选择网店是个不错的主意,成本低、风险小,成功率高;一旦各方面时机成熟的时候,再将网络小店变为实体店铺,也为时不晚。


一边上班一边开网店,掌握好进货渠道的同时,更要避免与公司产品资源重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否则这样的“地下创业”难免与公司利益产生冲突。


第二、时间资源


Nancy大学毕业后在广州一家国企当文员已经3年,工作内容始终没什么变化。平时虽然空闲,但光是打文件,整理资料,归档什么的,在旁人看来很是枯燥,可她却从未跳过槽。原来,她不算太忙的文员工作让她有了足够充分的时间来做自己的生意??花店。一年多以前,Nancy也曾经有一次升职的机会。但一旦升职后,她就面临着繁重的工作压力将无暇顾及花店。最后,她选择了继续留在原来的岗位,并做好花店。


“地下创业”常常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如果没有充沛的时间保证,可能这种“地下创业”也难以实现。同时,要合理安排时间,不要因为“地下创业”而随便对待工作。


无论是替人打工,赚外块做副业,或是开创自己的事业,必要的是先给自己订一个计划。进行个人性格、创业能力、项目可行性等方面的评估,一定要充分得了解自己,了解市场,了解社会,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闯出自己的一番天。


第三、客户资源


小李是上海某旅游公司的销售,因为能说会道,加上自己非常勤奋,业务做得不错,深得上司喜爱。但干得再好还是替别人打工,Betty渐渐萌生了要自己单干的想法。于是,她开始在工作中有意识地积累客户资源,并与之保持良好的关系,为自己将来的创业积攒人脉和资源。


客户资源对于刚起步的创业公司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些创业者在当前的工作中也会有意识的积累客户资源并与他们保持良好的关系,但如果这种客户资源的积累是建立在损害公司利益的前提下,当自己正式创业后便将公司的客户资源一并带走,给公司带来损失,那么这就是侵害了公司的商业利益,更是有悖商业法和商业准则的,是不可取的。、

精品推荐:加盟桂人堂金花茶 月赚万元不再是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