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火爆创业之项目(一)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不仅仅是大学生的代名词,同时也是上班族,富二代等玩赚社会的一种手段了,哪些项目比较火爆呢,让我们一起来盘点盘点吧。


低碳经济


低碳经济,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模式。低碳经济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的问题,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


“低碳经济”即将引领中国或世界经济发展的潮流。那么,对于中小创业者而言,低碳经济蕴藏哪些商机呢?


1.代理节能产品。日前,在杭州举行的2009中国(杭州)国际循环经济产业博览会上,江苏三晟保 洁科技公司的展位前吸引了很多参观者,一个轻便的保洁机安静迅速地“吞噬”了地板上的灰尘纸屑,而且不用电、不用水。总经理周海鸣是这台手推式吸尘保洁机 的发明人,他告诉记者:“这台机器集簸箕、拖把、吸尘器、擦窗器于一体,采用静电原理,我用了3年的时间研发,拥有五项专利发明。”这个“五合一”的保洁机2008年刚刚推出,零售价只有200多元,目前在重庆、武汉等地销售火爆。公司现在寻找全国代理商。


2.低碳项目中介。随着低碳经济热的兴起,大型企业需要先进的节能减排技术,而不少专利持有者苦于无人投资,中小创业者正好可以搭建一座企业与专利持有人之间的桥梁,成立相关中介公司,也能从中获利。


3.其他相关项目有:大的如太阳能、风能、地热能、油电混合汽车、工业电机,小的如节能灯、房屋建筑节能设施、高效节能家电等,不胜枚举,这种宽泛的行业面为中小创业提供了诸多可能。随着人们对石油资源大量耗费以及全球气候变暖的担忧,寻求新的可再生 能源以及附属于这些可再生能源的新产品、新工艺成为人们的首选,如果创业者能够瞄准这个需求开发出新产品,创业的成功率相对较高。在这方面,国内已经有人 进行了先行的尝试。例如,有人在内蒙古沙漠地区广种沙柳等沙生植物,然后把平茬后的沙柳用于生物质能发电,达到了治沙、发电两不误的效果,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俱佳。像这类的低碳经济创业项目,其前期所需的资本投入并不很高,非常适合中小创业者。


适合创业人群


1.拥有专利的发明者。从某种意义上说,低碳经济的核心是节能减排,如果在这方面拥有相关专利发明,创业会更方便快捷。


世博经济


2010年的世博会和亚运会将激发旅游行业新的增长,虽然这个增长是局部的,但世博会市场空间巨 大。据权威部门统计,上海世博会将有250亿元的直接投资,由此带来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的经济价值,而届时参观人数也将达到7000万。由此,世博会 需要高水平的融资、商业、旅游及法律等专业服务,市场空间巨大。对于资金雄厚的创业者来说机会多多,如世博市场开发、世博园建设、会展服务、建筑装饰等。 对于小本创业者来说,微小型创业机会也不少,如工艺纪念品销售、世博商品专卖、旅游经纪等。


世博园建设、世博会展服务、世博人才培训、世博品牌合作、世博商品专卖、世博园旅游、纪念品销售等。


生态绿色餐饮经济


众所周知,21世纪的主导食品是绿色环保健康食品。回归自然成为中国消费者的新诉求,外出旅游接触 大自然成为越来越多富裕阶层的消费行为,大自然给商家开辟了一个新的消费市场,因为它越来越成为旅游、冒险、探索、运动的理想场所。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 高,人们对食品的需求已从“温饱型”向“营养健康型”转变,绿色食品如野生菌菇、无土蔬菜等,迎合市场发展和百姓消费需求,市场覆盖面日益扩大,市场占有 率越来越高,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此外,一些提倡健康饮食的餐馆也将成为新的消费需求热点,蕴藏着丰富的商机。绿色食品开发与生产、净菜社、药膳馆、天然 饮食、自然菜馆、素菜馆等。


大学城经济


随着上海、广州、重庆各处“大学城”的新建,大学城内上万名学生的衣食住行,吃喝玩乐,都蕴藏着巨 大的消费潜力,一批先知的创业者们,早早地就发现了“大学城经济”隐含的商机,将创业的触角伸向了高校周边。松江大学城商业街,租金为5元/天/平方米的 4万平方米底楼商铺早就“名花有主”;复旦步行街上的店铺一字排开,晚上整条小街灯火通明,个性十足……


鲜花店、动漫娱乐室、网吧、求职简历中心、就业指导中心、创业知道吧、书吧、茶吧、快餐店、服饰小店、培训、数码产品销售等。

精品推荐:学生部落加盟 市场大 财富无穷无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