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想成功要谨记这三大招数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如同打仗,也要讲究战术。创业要想成功也要讲究招数和手段,不能盲目的投资,盲目的跟风。学会“模仿、进攻、躲开”是迈向成功的三大招术。


模仿


既然创业者缺乏经验。那么不妨就去模仿。所谓模仿,就是不管商品内容、空间大小、空间设计、空间内容价格、商圈位置等都模仿竞争对手。


模仿策略比较实际实在,但是使用起来优缺点也比较明显。先说优点。跟随竞争者学习成功模式可以减少市场风险,而且也可以减少摸索的时间。我们都知道创业者本身的经验缺乏得很厉害,有人说创业开店的失败率高达90%。所以冒然开一个“新店”风险度很高,驾驭能力也不够。如果能模拟出竞争者成功的基本模式,那也就避免了许多最初阶段很难逃过的风险。再说缺点。中国人做生意一窝蜂,这和模仿是分不开的。当看到一个成功赚钱的生意,不到一年的时间,市场上绝对会有一批新的竞争者争相进入。所以说,仅仅皮毛的模仿可以积累经验,但是能否就此有长远的发展却很难说。而且还有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在一个既定的市场中,后进者只会被认为“第二”或“模仿者”。这些后进者如果迟迟不能确定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那就不但不能打击或抢走“第一”的市场与生意,反而更增强了竞争者“第一”和“老大”的地位。


进攻


商场如战场,有时候单凭守是守不住的。如果看准了机会,一定要敢于出招,攻击对方。攻击策略之运用,就在于正面向敌人攻击。既然正面,就要打击敌人的致命弱点,强调自己的优点。这个策略运用最有名的是温蒂汉堡向麦当劳攻击之“牛肉在哪里”的策略。温蒂攻击对手汉堡里看不到牛肉,只有温蒂汉堡不但看得到牛肉,还有足量的牛肉。输赢立即就出来了。


市场中竞争者林立,那么,你该如何主动出击呢?举个例子,目前市场上有许多的25元吃到饱的麻辣火锅店,因为要节省成本,用的火锅料质量都不太好,如果你拥有高品质低成本的优势,当然就可以大声宣传“20元吃到饱,绝对不用下等火锅料”等等。


躲开


对手强弱不同,能战则战,不战则退。


要避免和强悍的竞争对手相抗衡,这就是“区隔”的策略。“区隔”策略根据你经营的内容又有不同的“区隔”方式。


市场区隔,就是选择不同区市场,不和主要竞争对手抗衡。例如竞争对手在市区,你就选择在郊区,竞争对手在城东,你可选择在城西。


对象区隔,在运作中区分不同的竞争对手。如:儿童英语补习班,一般的竞争对手是对一般广泛的儿童,而你针对的是高收人家庭的儿童,当然你所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和教学,在费用上相对提高。


商品区隔,针对不同的对象供给的商品也有所区隔。在传统脚底按摩林立的市场,打出泰式古法按摩,以泰籍受训过按摩师为商品之特点,具有商品的独性和定位。


价格上的区隔,平价牛排、平价日本料理、20元吃到饱,都是利用价的区隔策略。另外,在美发市场强调专业设计、高品质服务的高价略等。

精品项目推荐:润利达生物活性纤维酶 养生佳品 健康伴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