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想创业者的意见如何争取评估创业项目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想创业?可是却不会评估创业项目怎么样,因为这是需要技巧,有据可凭才行的。那么接下来跟大家分享下评估创业项目的小技巧,助你成功之路更加顺坦。


团队和方向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也就是说,如果创业者能力不足, 再好的方向和机遇也很难把握;如果创业者能力非常出色,但做得方向不对,难成大器。具体如何评估一个创业项目,我总结了十条标准供大家参考。


一、团队(投资就是投人,人是最关键的因素。在商业社会里,人最重要的基础素质 是诚信,没有诚信的人,是不会有人投资的。

1) 能洞察用户需求,对市场极其敏感

2) 志存高远并脚踏实地

3) 最好是两三个优势互补的人一起创业

4) 一定要有技术过硬、并能带队伍的技术带头人(互联网项目)

5) 低成本情况下的快速扩张能力

6) 履历漂亮的人优先,比如有创业成功经验的人等会加分二、方向(在对的时候做对的事情)

7) 做最肥的市场,选择自己能做的最大的市场。只有大市场才能造就大企业,小池子养不了大鱼。方向有偏差的话,会浪费宝贵的创业资源。


8) 选择正确的时间点。市场基本成熟了,企业也已有雏形,引入天使投资后,业务会得到爆炸性增长

9) 专注、专注再专注。最好只做一件事情,这样能把事情做到极致!


10) 业务在小规模下被验证,有机会在某个垂直市场做到数一数二的位置。


大家可能觉得上面的条件非常苛刻, 难道不具备这些条件就不能成功吗?当然不是, 这些条件并非完全必须, 但具备这些条件的创业团队成功的把握会更大。尤其在目前的市场 环境下,随着全球金融风暴席卷全球,风险投资家对于项目的审查标准也会变得更为严格,满足的条件越多越好。如果这十条全部满足的创业项目,就是投资人眼里完美的项目,会很容易拿到投资。


最后,我很愿意分享寻求投资最重要的一个技巧:熟人介绍更易成功。创业者的诚 信是投资的前提,无论花多长时间和创业者沟通,都很难一下子建立彼此足够的信任。天使 投资人由于是个人行为,投资前没有能力做足够的尽职调查,投资后基本不参与管理,这样 对诚信的要求就更高了。熟人的介绍,相当于是对创业者诚信的背书。盲目寄送项目书,得到投资的难度会高很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