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大二学生怎样走出别样的创业之路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他是一个在校的大二学生,他是人们常常说的80后,他是一个从小对商业感兴趣的有志青年,他叫夏强。当笔者提出对夏强进行访谈时,他正在认真上课,示意课后有时间可以接受采访,于是约好固定时间我们准时开始。


更多的会接触外面世界的一名在校学生


他很谦虚,在学校学生团体做过干部,随后感觉对自己创业的帮助作用不大明显,于是就和同学一块退了。他没有闲着,虽然是一名学生,却和福建省商会、江西省驻闽办经常接触,谈起经过,他只是说比较的碰运气:“有一次,想搞一讲坛,写了份策划,去共青团时看到江西省政府驻福建办事处的地址,顺便拿着策划书就过去了,刚好陈处长在办公室,看了我的策划书非常满意,此次我俩就认识了......”;“通过认识陈处长,经他的推荐又了解了商会”,“后来从陈处长那边知道江西省驻闽办牵头成立了福建省江西商会”。这样对于19岁的他,确实不易,为他此后的创业行动提供了一定的便利条件。


每个人的思想不一样,我喜欢商业


“每个人的思想不一样,我喜欢商业”,“从小看了很多名人传记,思想一直这样了”,商场如战场,现实是极其残酷。他却喜欢商场这样斗智斗勇感觉,“初中的时候就知道自己要从事商业这块,但那是不知道具体怎么做?”,他的思想与同等年龄相比的确与众不同,别人看到残酷的现实会恐惧,甚至退缩、畏葸不前,而他却知难而进,勇往无前。他没有豪言壮语,只是一步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实现心中的梦想和追求。


没上大学前我就知道自己的路


很多同学大学前大都对社会充满好奇,感觉一切都是新鲜的,虽然都有对新事物那种如饥似渴、追求的猛劲,但缺乏规划,没有目标,有随波逐流之势。软件银行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正义在19岁时规划了他50年的人生蓝图,虽夏强没有他如此魄力,却也是同学中少有罕见的,他今年19周岁,帅气而稳重,谦虚而随和,对自己的人生道路有着独特的清晰的规划。


“学习不一定要在书本,但天天都要学”,夏强坚信的说,“没上大学前我就知道自己的路,可能当时书看的比别人多,而又有自己的思想”。从小看名人传记的他,通过大量阅读开阔了视野,增加了知识,了解了艰辛,知道了奋斗,倍增了信心。这无疑为他未来的事业奠定了坚实的精神基础。


他的爸妈很朴实,传统却又不失开明,“一般只会让我好好读书”,“很多事情自己也有分寸”,但他要决定做什么事,父母会全力支持,不给任何压力,这使他在成功路上有了坚强的后盾。


思维方式的改变是最有益的


2010年2月14日,夏强加盟了大学生学生会,对于一个在校的,毫无经济来源的大二学生,是个不小的动作,“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面对竞争如潮的今天,依靠别人的实力来帮助自己,增加成长也是一种不错的途径。虽然,他在加盟、经营过程中出现了许多的困难和坎坷,但是,“各方面能力都是有提高的,创业网一开始给了我另一种的思维方式 ”,“特别是对创业项目的分析,在运作的过程中的不断成长”。通过自己创业,“心智更加的成熟,同时提高了我对项目的识别能力”,这是他的最大感触,对于项目的甄别,他直言不讳地说:“主要看企业效益和自身的情况及回报周期”。


他建立了自己的团队,团队成员大都从本学院同学中招募过来的,以便于内部的联系和交流。由于在运作过程中的不断磨合,他发现其中的有些人不太适合创业。有团队最初的13位,剩下现在的8位,但这些都是精英,为未竟的事业他们倾力合作。他无奈地说:“想创业的人是一部分,真正会创业的又是一部分,不能很好的有机结合”。


提起如何经营,他说“目前的目标是积累资源和一些人脉,要知道我一开始创业什么都没有,现在在尝试找实体项目做,给真正想创业的大学生一些实质意义的帮助”;“我会好好利用我们省商会的资源,填补我们自己和创业网,成立一个大学生联盟把联盟的牌子挂在一些相关政府部门下面,并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有效资源,然后创造项目”。


策划创业论坛,充满信心


夏强准备策划一次创业论坛,主题为《成就梦想,创业海西》,各项工作正在筹备中。


谈到对创业网未来的规划,他很高兴的告诉笔者:“明年1月19号省商会将在香格里拉举办联谊会,我会负责招募一部分志愿者,我会利用好这个有效时机把自己的策划递交过去”。在这真心的祝愿他的计划早日付诸实施,取得圆满成功。


对于想创业、正在创业路上奋斗的大学生,夏强直言:“创业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弯路,但有些弯路是必须走的,走弯路也是创业的一部分。虽然我自己也走了很多弯路,而这些必要的弯路换来的却是自身的成长,很值......”

精品项目推荐:晔路盛燃气加盟 空白市场等你来挖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