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药六厂官网被黑哈药六厂是非不断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哈药六厂官网被黑 哈药六厂是非不断 哈药似乎是非不断,从污染门到致癌门,再到赛皇宫,无一不刺激了消费者的神经。但是最近的一组题为“哈药六厂豪华赛皇宫”的图片在网上疯转,照片显示其主楼是凡尔赛宫的装修风格,走廊内全是实木雕刻,并用金箔装嵌。而哈药解释称那是哈药为了做公益事业而建的中国最大版画博物馆,这一冠冕堂皇的解释更是刺痛了消费者。


    11日时,记者打开哈药的官方网站,发现网站被黑,网页上只留下一篇悲伤的短文和一首反复播放的给力的背景音乐《The Mass》。


    文章中说道:“我是穷人的孩子,在农村长大,看不起病,也买不起药”,并且介绍了农村生活的艰辛和农民生活的困顿。黑客最后建议哈药六厂的领导“去县镇的医院和广大的农村去看看”,并且质问道“回到哈药六厂皇宫之后不知道会不会有一种叫做如坐针毡的感觉”。


    黑客的做法虽然有些极端,但恰恰反映出了时下社会公众对哈药六厂事件的共同“心声”。在中国,贫弱群体的困窘依旧存在,广大贫困群体尤其是农村贫困群体所面临的“药价虚高”和“看不起病”的状况并不是个别。而一个哈药六厂一个国有资产占有50%以上股份的国企,动辄耗费9300多万元装修的“哈药皇宫”,折射的是极大的社会现实反差,其奢侈奢靡和对于国有资产的随意,刺激的是公众的敏感神经。


    “赛皇宫”事件对于哈药来说并不是第一次。作为一个国企,屡次的刺痛着社会公众的神经。当这些事实串起来,作为公开募股的上市公司,作为大型国企其社会责任之缺失事实上已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作为一个国企,本该做好自己的本分,做好其他企业的榜样作用,而不是如此的践踏着消费者所给予的信任。


    在黑网页之后,公众不希望此事就此了之。希望哈药能痛定思痛、彻底纠正纠正问题和积弊,而不是仅仅将网页恢复了之;有关监管部门也不妨将“黑客”行为,当成加强对国企监管的改进社会不良问题契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