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梅山新村病楼续:6户房屋隐患大居民楼将大体检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曾对六安市梅山新村“病楼”进行了连续报道。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已完成对四栋楼中的113 户房屋的重点排查,发现6 户房屋的安全隐患相对较为严重。有关部门表示,将由房屋安全鉴定机构鉴定房屋使用的安全性,根据鉴定结果邀请专家组对安全隐患处理设计整改方案,而后再根据整改方案进行整改,争取尽快消除梅山新村的安全隐患。

6户房屋有较大隐患

“我们前几天带着《房屋隐患排查登记表》挨家挨户上门征求意见,仔细询问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具体查看隐患部位,并向居民解释可能造成类似情况的原因,安抚居民情绪,重点隐患部位还拍了照片。”梅山新村所在的迎宾社区张书记说,在过去几天里,他们重点排查了梅山新村8号、9号、10号、12号这四栋楼内的113户房屋,结果发现8号楼、10号楼、12号楼分别有2户安全隐患较大,其中既有阳台裂缝和倾斜问题,也有窗户上面墙体开裂问题,他们已将整理、汇总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了上报。张书记还表示,针对8号楼一处楼道口门头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他们已经进行了拆除重修,该隐患得到了消除。

12号楼王先生家因阳台隐患较大,在6户之内。昨天,记者在王先生家看到,卧室通往阳台的木门已被有关部门用两块木板钉上,禁止王先生及家人进入出现裂缝和倾斜的阳台。“钉木板的时候,他们就告诉我们不让去阳台了,门只能关着,已经几天了,不知道这个样子要持续多久?”阳台不能使用给生活带来了不便,让王先生有点着急。

将请专家商定维修方案

据悉,六安市金安区住建、房产、街道等部门多次到现场进行调查了解,并联络市住建委专家组现场勘察评估,同时派人入户,通知有关住户停止使用有安全隐患的阳台,并封堵了隐患阳台。

金安区住建部门回复记者说,在排查结果出来后,由该市房屋安全鉴定机构鉴定房屋使用的安全性,根据鉴定结果再邀请相关专家组对安全隐患处理设计整改方案,有关部门再根据整改方案进行整改,尽快消除梅山新村的安全隐患。

梅山新村原开发单位负责人13日下午表示,对于下一步的处理,公司将积极配合。

同时,六安市近期将在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住宅区房屋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安全大排查和紧急维修,重点排查住宅楼里的电梯,小区里供电、供气、供水管道是否存在泄漏,楼房的屋面、外墙上的瓷砖有没有脱落危险等。对于检查出的相关问题,将根据轻重缓急,及时予以消除。

本报记者  窦祖军 摄影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