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公务接待网上申报”动真格16.6万元没报销掉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从当初有人质疑、抵触,到如今在所有单位全面铺开,“公务接待网上申报”这种新型管理模式在霍山的推行颇为不易,但效果却很明显。这两天,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在霍山县采访时,很多领导干部向记者坦言:“有纪委这双无形的眼睛盯着,陪吃陪喝少了,工作精力也旺盛了许多!”

始试点   最初有人不理解

老百姓对公费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违规现象深恶痛绝,中央也三令五申要求公开“三公经费”。

如何真正把“三公经费”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很多地方都在“想法子”,而霍山县的这个“法子”也是多次调研的结果。

“我们在前期调研时发现,公务接待费占三公经费的大头,而且管理有些乱。”霍山县纪委常委、预防腐败局局长陈霍英说,很多公务用餐可吃可不吃,但有些单位领导碍于情面不得不吃;有些单位在向财务报账时,存在弄虚作假、“浑水摸鱼”的情况。“我们当时就想,如果所有财政拨款单位在公务接待时,吃的每一餐都通过网络向纪委申报,这样,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同把关,一些可吃可不吃的公务接待就能得到控制。”

于是,前年年底,由霍山县纪委牵头设计了专用软件——“智能阳光纪检监察管理平台”。去年5 月29 日,“智能阳光纪检监察管理平台”软件投入使用。时隔一年,回想起当初的情况,陈霍英仍觉得压力不小。

“大家从表面都说理解,但实际上也有一定的抵触情绪。有的人会说,别的地方都没搞,我们为什么要搞;还有人说,要搞最好大家一起搞。”陈霍英解释说,根本原因是这些单位一把手的权力受到了监督和约束。“纪委在介入公务接待和报销的环节后,就好像他们围坐在桌子上吃饭,我们在背后站着一样。”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