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女孩追梦不息投笔从戎成为女子特种兵【图】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热播电视剧《我是特种兵之火凤凰》讲述了几位女孩经过一系列艰难的考验成长为女子特种兵的故事,相信不少江城市民还记忆犹新。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部电视剧是以我国陆军第一支女子特战分队为原型拍摄的,来自安师大体育学院的芜湖女孩佘小雪就是这支部队中的一员(如图)。因为她坚强的毅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佘小雪还登上了今年第一期的《解放军画报》。那么,这位颇具“传奇”色彩的女孩,有着怎样的成长经历和故事呢?记者近日走访了她的家人和她就读的大学。

A 从小被教育 不做柔弱女孩

日前,记者来到了佘小雪位于香苑社区的家,她的母亲热情地接待了记者。佘小雪尚在部队服役并不在家,但母亲仍然把她的房间整理得井井有条、一尘不染。从摆在桌上的照片看,佘小雪与一般的女孩并无不同,大大的眼睛、甜美的笑容,一副娇小可爱的样子,与想象中魁梧彪悍的特种兵完全不同。她的家庭也并不是什么“军旅世家”,母亲是位社区工作者,父亲在外做工程,她能够成为一名女子特种兵是很多人一开始都没有料想到的。

母亲李霞告诉记者,佘小雪从小身体不好,为了让她强身健体,父母从佘小雪6岁开始就让她学习武术,从此与体育结下不解之缘。8岁那年,佘小雪参加了市体校女足队集训,开始了系统地专业训练。14岁上初二时,她便离开父母的怀抱,考入了安徽省体校专攻短跑。

作为90后的佘小雪与那些成长在“温室”中的孩子不同,从小父母就要求她自立自强。“我从小时候就给她灌输,柔弱不是女孩子的‘专长’,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勇敢坚强。”母亲李霞说。为了锻炼佘小雪的独立性,上下学父母从来不接送,力所能及的事都让她自己完成,即便在合肥上体校期间,父母也没有为她陪读,最多一个月去看她一次。

“那么小的孩子就让她离开父母独自生活,说实话,我内心对孩子是有些亏欠感,但这样做也是为了她未来的成长和发展。”李霞说。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