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可获国家财政补贴?相关部门:莫上当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您是某某孩子的家长吗?你家孩子是在某某医院出生的吗?现在国家有新政策,新生儿家长可以领到一笔财政补贴……”近来,芜湖市一些新生儿父母接到这样的电话。记者多方求证发现,这种电信诈骗手段已在外地出现过,新生儿父母切莫上当受骗。

宝宝有补贴可拿? 女子称轻信被骗

“我们医院近来每天都能接到好几个这样的电话,都是新生儿父母打来咨询新生儿财政补贴的。”芜湖市玛丽娅医院一位李姓工作人员称,这些电话打给在他们医院分娩过的孕妇家人后,声称是他们医院的工作人员,以“领取新生儿财政补贴”为由,要求新生儿父母提供银行账户等。

李姓工作人员称,在这些新生儿父母中,的确有人来电称自己上当受骗了。家住澛港的林女士给他们医院打来电话称,自己前不久在家中接到一陌生女子来电,对方自称是芜湖玛丽娅医院工作人员,并报出了林女士孩子的情况。林女士发现对方报出的信息无误,遂放松了警惕。

听说自己孩子可以拿到一笔800元的财政补贴后,林女士感到既意外又兴奋,她不知道自己正落入骗子的圈套中。

“你带上银行卡到附近的银行ATM那,等下会有人把钱打过来。”骗子随后给了林女士一个手机号,林女士来到家附近的一家农业银行ATM机处并拨通对方电话,在将自己的银行卡号报给对方后,对方称这张卡要激活一下,让林女士按她的指示操作。操作完毕后,林女士发现其卡中的钱被转走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