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瘫痪女孩“可乐猫”再续文学梦创作《微麟心语》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    因为六岁那年忽然瘫痪,芜湖姑娘朱麟洁的命运跌入谷底。所幸,1991 年到2000 年10年时间,安徽师范大学政教系108个学生爱心接力教她读书识字,把一个瘫痪、自闭的女孩,变成了爱拍照、爱创作的微笑天使。(本报曾报道)昨日,记者了解到,在好心人帮助下,朱麟洁第一部作品《梦猫人》已经售罄,目前第二部作品《微麟心语》已经创作完成。

“可乐猫”是朱麟洁的一个昵称。她从小很喜欢小动物,瘫痪后的一段时间,猫是她唯一的伙伴。朱麟洁目前和奶奶生活在一起,每个月仅靠低保维持生活。“能活着就是种幸运,即便流泪,也挡不住感动。”朱麟洁告诉记者,在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她的第一部作品——由六本心情日记摘选成册的《梦猫人》已经全部售罄,不仅给自己很大的鼓励,也为家庭减轻了负担。

虽然生活困难,但“可乐猫”的文学梦并没有停止。记者了解到,目前她的第二部作品《微麟心语》已经创作完成。“平时我喜欢画画写写,所以会用心记录生活中的点滴感受,便有了许多心情记忆。”朱麟洁说,《微麟心语》主要是表达自己从自卑到自信,从绝望到重生的心理历程。“文字、绘画都完成了,但苦于没经费出书。”

本报记者  钟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