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舒城90岁坚强母亲照顾盲女65年:我是女儿的眼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90岁,本是一个颐养天年的年纪,然而家住安徽省舒城县晓天镇汪冲村的桂仲英老人还*自一人照顾着68岁的盲女杨成兰。自女儿3岁双目失明后,桂仲英便牵起女儿的手,不管是上山干活还是走亲访友,桂仲英老人始终把女儿带在身边,65年来从未离开。虽然女儿杨成兰结婚后也有了自己的子孙,但是子孙们为了生计在外忙于奔波,几十年来,照顾女儿的任务就压在桂仲英一个人身上。

“父亲去世得早,一家人的生计全靠母亲一个人,母亲从未说过累。”回忆起和母亲几十年来走过的风雨,杨成兰说是母亲让她在黑暗的世界里感受到光明。

“我是女儿的眼睛,女儿是我的腿”,尽管已经90岁高龄,习惯于劳作的桂仲英老人依然能够带着女儿上山砍柴、采茶和种菜。谈起未来,桂仲英老人说,*担心自己去世后女儿的生活,“尽管子孙们也会尽孝,但是毕竟他们都要为生计奔波,等我不在了,希望女儿也能够得到很好的照顾。”

几年前,子孙们在山里为老人盖起了漂亮的两层小楼,如今桂仲英老人和女儿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子孙给的生活费,再加上**每个月发放的低保、高龄津贴、养老保险等补贴,我们倒也衣食**。”对于现在的生活,桂仲英老人和女儿都很知足。***记者刘军喜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