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北彩礼调查:宿州尖山村人娶个媳妇要花上30万左右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想娶一个姑娘,十多万都算少”,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在宿州调查时,一些当地人告诉记者,在宿州符离镇娶媳妇太贵。谢朝文在宿州市符离镇尖山村当了十多年的村支书,他告诉记者,村里人娶个媳妇要花上30 万左右,而且新组建的小家庭是不能欠债的,这就意味着借的盖房*、彩礼*必须由父母来还。

娶媳妇要盖“标配房”

尖山村有1000 多户人家,共4000 多人。车子进入一条乡村公路,开了十多里路才进入尖山村。

村里有两条乡村公路连接,从**绕一圈会发现新盖的楼房大都是一个模样:都是上下两层,大门朝南,一共六间。

“这样的房子是村里的标准房,就好像你们城里人买房子要求三室一厅、四室两厅一样,这是结婚用的。”村里的老人胡大新幽默地说道。据介绍,目前在村里结婚,女方都会要求男方必须要有新房子。“在城里结婚要买房子,在我们村里结婚就要盖新房子。”胡大新老人介绍,一二十年前的时候,村里结婚,只要从父母的房屋里,置办出一间,然后装修一下,购买家电、挂上彩带、贴上红双喜就算是婚房了,但是现在可不行,结婚必须要有新房,否则是娶不到媳妇的。

“这几年,每年村里都有一二十对新人结婚,新房子就不断盖起来了,门开多大,窗户用啥材料,墙面是否用瓷砖,地面要不要铺大理石,这些都是有要求的,所以建好的新房看起来都是一个样了,这就是房子的标配。”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