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未戒所举办母亲节帮教活动让戒毒人员感受亲情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走错了路不可怕,妈妈会原谅你的,关键是今后别再吸毒。擦亮眼睛,孩子,醒醒吧!”这是一位母亲对儿子的深情呼唤。5月7日,安徽省未戒所里浓情弥漫,一场母亲节大型帮教活动正在开展。

安徽农业大学工学院的52名师生应邀“文艺进所”,与戒毒人员联袂奉献了一台以弘扬大爱为主题“快乐五月心连心”文艺演出。

“亲所好,力为具,亲所恶,谨为去……”,全体戒毒人员齐声背诵的《弟子规》掷地有声,震撼全场。脱口秀、诗朗诵、相声、小品、吉他、独唱、beat-box等12个节目,博得掌声如潮。特别是戒毒人员演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以及大学生表演的《真的爱你》、《正能量》等节目,紧扣母爱主题,在戒毒人员及母亲心中产生强烈震动。

现场气氛热烈,充满欢声笑语,“戒园欢乐潮”一浪高过一浪。“节目亲切感人,演出活力四射,很好地诠释了什么是爱,让我想起了含辛茹苦的母亲,悔恨难当!”戒毒人员李同(化名)声音哽咽地说。

应邀参加“母亲的呼唤”亲情帮教的6位母亲代表,眼含热泪地观看了文艺演出。母亲们分别与儿子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诉不尽万语千言,表不完舔犊之情,浓浓亲情感人肺腑。

2位母亲代表登台发言,分别从自己的儿子、家庭教育谈起,规劝全体戒毒人员多找主观原因,坚定戒毒信心和决心。母亲发自肺腑的呼唤博得现场热烈地回应,很多戒毒人员热泪盈眶。

“我小的时候,咱家住平房,那时候条件差,没钱做水泥地平,家里坑坑洼洼,我经常摔跤。”戒毒人员胡山(化名)母亲发言时以亲身经历力劝儿子回头是岸,“后来你姥姥告诉我,你总是在一个地方跌倒,难道能一味怪地面不平吗?你自己有没有问题?儿子啊,你走到今天这一步,有没有反思过啊?!”

坐在台下的胡山早已泣不成声,母亲的话更是引起全体戒毒人员的共鸣。

“妈妈在等着我回家,这次我一定不能再辜负她!”戒毒人员刘凯(化名)性格叛逆,与母亲争吵后负气出走,因交友不慎误入毒潭,想起妈妈的好,不禁潸然泪下。

“我曾经是父母的骄傲,如今却是伤害他们最深、最痛的人。”戒毒人员陈海(化名)满含悔恨地作了题为《走好每一步  人生伤不起》的现身说法,介绍了自己当初因为不听母亲的规劝,最终从大学生坠入毒海,毁了大好前途的经历。

“他的‘四要、四不要’忠告,让人深思,发人深醒,值得我们今后引以为戒。”在回学校的路上,大学生刘青和同学们交流起自己的听后感。

浓浓母爱声声呼唤,人间大爱温馨弥漫,这个母亲节,安徽省未戒所的戒毒人员感受到了真切的温暖,他们在民警的组织下,纷纷拨打亲情电话,向母亲汇报戒治表现,送上节日的祝福,“母子心连心”活动必将成为他们戒治的新起点。

孙  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