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清代田家大屋要价高吓退买主当地称要原地保护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  田家大屋是宣城旌德县三溪镇田家村的清代古民居,由于损毁严重,村民田泽松等3名业主无力承担维修费用,准备把老宅卖给外地商人,就在交易即将实施之际,旌德县文物部门进行了阻止,并表示将为屋主寻找社会投资进行就地保护性开发(本报2月25日曾报道)。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昨天了解到,由于一处边屋所属屋主开价过高,与相关部门请来的有意购房者之间至今未能谈好。

田家大屋分为正屋和边屋两个部分,总共占地面积约900平方米,边屋的占地比正屋还要稍大一些。其中正屋归三家所有,边屋归其中一家所有。“最近也没人找我们谈了,原来人家买房子给的订金还在我们手上。”田泽松是正屋的三位屋主之一,他告诉记者,原来有外地人来买房子时只买正屋的部分,当时每位屋主收了1万元的订金,现在房子还在那,那些订金买主也没有要回。

田泽松表示,政府说找人买房子之后,曾让他问问其他两位屋主愿意卖多少钱,其中边屋的屋主表示,他所有的部分要卖40多万,由于这一价格买主不能接受,房子至今没有卖掉。

“价格开得太高了,不能接受。”为田家大屋牵线搭桥的策展人左靖昨天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在得知当地政府有意向对田家大屋进行保护性开发后,他找来了有能力购买的朋友,但是仅一部分就要卖40多万的开价吓退了他的朋友。“田家大屋所处的位置并不是很好,村里周围的房子都是新房子,屋主开的那个价格并不实际。”

“田家大屋肯定会原地保护,不能拆卖到外地去。”旌德县文广新局副局长江建兴昨天告诉记者,对于如何保护还要进一步商谈。                                      本报记者 曹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