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心理杀手”)一名女公务员的抑郁心路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有房有车有家庭有子女,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你还叫着“我不幸福”,也许会被人视作“矫情”。

何琴(化名)有一段时间就是如此,而在就医前,家里没有人知道她其实是患了抑郁症。

大学毕业后,何琴顺利考到合肥当了一名公务员,拿到了让人羡慕的铁饭碗。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又有殷实的家境,何琴也不乏追求者,10年前,她与现在的丈夫结婚了。

婚后,丈夫与父亲一起做生意,生意越做越大,家里人也都把何琴捧在手心里。而何琴也没有娇小姐的脾气,白天上班,晚上做饭洗衣,带宝宝。乐得婆婆逢人就夸儿媳妇,聪明漂亮又能干。

但这样的幸福生活却在平静中悄悄地改变着。

2009年年初,何琴渐渐感觉睡眠质量在下降。“刚开始时,睡得不太好,容易醒。”何琴晚上的睡觉时间与往常一样,但早上醒得早了,慢慢地从七点,到五点,有时候凌晨两三点醒来,便再也睡不着了。

睡眠质量下降,白天上班时,何琴也感觉没有精神,工作时常觉得“力不从心”。

在单位还可以勉强应付着,回到家后,何琴整个人松了下来。

她常常在沙发上一坐就是几个钟头,什么也不做,后来干脆一回家,便倒在了床上,什么也不想做,包括陪宝宝玩。

“就是感觉自己动不了,做不好。”何琴说,自己躺着或坐着时,会感到无力感,坐久了,甚至不愿意站起身来,话语也渐渐减少。

没有征兆,但勤快的媳妇一下子变“懒”了,这让婆婆有些受不了。她常嘟囔抱怨。

何琴只听着,不说话。整天耷拉着脸,眼睛无神,脸上挤不出笑容。细心的丈夫注意到了她情绪上的变化。爱妻心切的丈夫,忧心如焚。

经过朋友点拨,丈夫将何琴带到安徽省精神卫生防治中心,经过心理医生的鉴定,他这才知道妻子的“懒病”原来是抑郁症惹的祸。

“但是家里最近也没发生什么不开心的事啊,怎么就抑郁了呢?”对于何琴的病,丈夫不理解。但无理由地发脾气、烦躁,心境长期低落,正是抑郁症的前期表现。

家人陪同着何琴在医院住上了,药物治疗,加上医生的支持性心理治疗,一个半月后,何琴渐渐恢复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