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将建社会救助一站式服务平台实行“一门受理”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从5月1日起,国务院《社会救助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开始施行。《办法》把以前分别制定和实施的各类“碎片化”社会救助制度整合到一起,从法规层面构建了我国社会救助体系的框架。近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介绍我省救助工作情况同时,还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

关键词:救助方式

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我省要求,鼓励、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推动社会救助工作方式向专业化、个性化、发展型救助转变。

省民政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社会力量参与是《办法》的一大亮点,标志着社会救助工作从资金物资保障转向资金物资保障、生活照料服务和心理疏导相结合,是社会救助方式新的发展。

那么,如何促进社会力量参与?省民政厅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将完善相关优惠政策,对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工进行鼓励和引导,使其能够享有财政补贴、税收优惠和费用减免等政策,“政府还可向社会力量购买社会救助服务,通过委托、承包、采购等方式,把适合的社会救助服务,转移给社会力量承担。”

“此外,我省还可以建立信息对接、项目发布的工作联系机制,形成政府和社会力量的有机结合,并培养承接主体,发展能参与社会救助工作、提供服务事项的社会组织。”工作人员说。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