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招录取今后将参考高中学业测试成绩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今后在高考录取中,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所占权重将进一步提升。昨天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组织阅评,必须在有监控的标准化考点内进行;在成绩使用上,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过程中,将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高校自主进行的技能测试或特色面试结果,作为高校自主招收录取应届高中毕业生的依据。

 考试

  须在标准化考场进行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要像中高考一样,一律使用标准化考场。考试的组织、考场的设置、监考巡考的安排、违规违纪的处理等均应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的统一要求进行。考试期间电子屏蔽仪器和实时监控设备要全部启用。

试卷和答题卡的运送、发放和保管以及回收等每个环节都要严格按要求执行。加强试卷保密室值班和巡视检查,严格履行试卷和答题卡交接手续,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

重点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考场内外串通作弊、替考和有组织的团伙舞弊等严重违规行为。

省教育厅将加强对各考点的巡视检查,加大随机巡查力度,增加巡查人数,扩大巡查范围,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加大处罚力度,特别是对巡查和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将根据有关规定对考点和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

 阅卷

  提倡集中阅卷划分等级

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阅卷和等级划分工作。有条件的市,以市级为单位组织集中阅卷和划分等级,倡导网上阅卷。

各市教研部门要统一选聘优秀骨干教师参加阅卷工作,在试评的基础上制定评分细则,进一步提高阅卷质量。各市考试办要做好区域内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评价工作,抽调学科专家及时对考试结果进行分析与研究,尤其要注意区域内同类学校之间进行比较、分析,发挥其教学管理和教学评价等方面的功能。

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引导广大教师按照课程标准组织教学、提高教学水平,引导学校按照国家新课程方案开设课程、规范教学行为,引导高中学校规范办学、特色办学,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整体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