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被杀案引发村民恐慌岳西小山村几成“空村”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 3月16日,岳西县田头乡宁河村东山组的男子吴某因情感纠葛,杀死邻居陈某一家三口后上吊自缢。凶案在当地一度引发普遍关注,50多天过去了,东山组村民因为恐惧,大多投亲靠友,仍不敢回家居住,十余户人家只有两户在原地居住,个别村民甚至另选址建房。

村民   投亲靠友不愿回家

东山组是一个群山环抱的小山村,原本住着四十多户人家,由于交通不便,近几年,不少村民在别处重新建造了房子。截至去年,这里仍然住着十余户村民。

5月5日,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来到这个小山村,发现一栋精装修的房屋,白墙红瓦,室内铺有地板砖,安装了太阳能,但是这样漂亮的房屋却没有人居住,屋主一家并没有外出打工,而是住到了附近的亲戚家。

“我家房子是2011年建的。”村民大智(化名)说,“虽然这里交通不便,但田地山场都在附近,房子建在此处,干农活方便。”惨案发生后,大智将家具搬到了附近的亲戚家,一家人在亲戚家居住,并且在距离小村庄约500米的地方重新打屋基建造房屋。

村民大选(化名)家的房屋也是2011年建造的,屋内刚刚装修完毕。“这幢房子少说也花了20多万,说不要就不要,自然可惜,但是大家都搬走了,也只得在其它地方重新打屋基建房。”大选说。

原因   惨案打破山村宁静

对此,东山组一位村民表示,这缘于3月16日的一起惨案打破了这个小山村的宁静。惨案发生后,田头乡和宁河村为了避免引起恐慌,曾建议村民去投亲靠友。然而,50多天过去了,虽然凶案早已尘埃落定,但是村民们却一去不复返,大多不愿意回来居住。有的村民为了干农活方便,便在离村子不远的地方重新选址建房,不愿回到原来的家中居住。

宁河村村支书告诉记者,如今,在这个小村庄,除了一户特困户和一位常年在外地打工的村民家外,其他的村民都另有打算。据悉,村民们另选址建房的土地问题,将以土地置换的方式解决。  吴均奇  本报记者  蒋六乔  摄影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