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下柯村老街启动“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工程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  在九华山下柯村老街从事餐饮经营的王志贵对门前环境的变化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自从旁边一处多年的垃圾堆被改造成停车场后,他家饭店的客人多了。去年底以来,柯村老街启动“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工程,如今老街上乱堆乱放、乱设广告等现乱象基本上没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

柯村老街是一条老街道,沿街店铺林立,历来存在着房屋破旧、乱设广告、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环境问题。记者采访时,明显感觉到昔日脏乱差的老街经过整治焕发出勃勃生机。

“我们这条老街地处九华山下,当地居民开店经营的较多,居民也喜欢在店外乱摆物品,以前环境确实不咋的。”九华乡柯村村委会主任柯永海告诉记者,启动“三线三边”整治以来,九华山景区管委会将柯村老街整治作为重点和难点,下大力气解决存在的问题,目前情况已明显好转。

行走在柯村老街上,一面穿村而过的文化墙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记者注意到墙上收录了当地的一些文化典故及古建筑古景点。据了解,下一步,老街还将启动杆线入地、预埋管道、雨污分流等工程,并将老街破旧的房屋一户一图重新规划。

“建设幸福池州,首先得让环境美起来、靓起来。”池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池州市在“三线三边”整治行动中,结合自身的生态优势,让百姓真正参与进来,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万多名干部群众参与集中整治,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4000多处。

本报记者 朱春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