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进京推介土地欲引进6个城市综合体项目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4月17日,安徽省安庆市在北京举办土地推介会,在接受中国房地产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安庆市国土局局长尹志军表示,安庆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上升阶段,2013年安庆市房地产投资增长51.5%,商品房施工面积和销售面积分别增长32.9%和41.9%,过去三年价格年均增幅在13%以上,外来企业开发量占总开发量七成以上,外地购房比例占市区销售总量的五成。

推地4250亩

在推介会上,安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先汉表示,目前安庆正在着力打造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养老地产、工业地产和旅游地产,此次推介会集中推介28宗、4250亩的地块。

“今年推介的土地招商项目,商业的配套比例可以达到住宅的60%,按照所有的土地供应,商业用地的占比可以占到总量的40%左右。”尹志军透露,今年安庆市土地招商的重点是以商业、城市综合体为主,以商业服务业为主。

据介绍,保利地产、海亮地产、红星美凯龙和万达集团等,都已经通过历次推介吸引到安庆考察。“有的企业已经来安庆做了多次考察。百联、万达,上海的百乐门、红星美凯龙,南京雨润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已经基本谈成,即将要开工建设。”

推6大商业综合体项目

根据计划,安庆市今年计划引进6个城市综合体项目,计划发展200万平方米的商业。“具体的前期工作从去年就开始了。”尹志军认为,安庆市目前的商业配套比例和商业用地占比确实是比较高的。“缺什么补什么,安庆市现在最缺的就是各种商业业态,所以我们把城市综合体当做重点。这个方向从去年就开始了,我们去年几乎没有推出过纯住宅用地,我们的很多政策、机制都在调整,今年集中要推一批土地,来促进城市的发展。”

“以前安庆市一个城市综合体项目都没有。”尹志军的观点是,商业是一个城市的景点,除了作为商业业态本体以外,商场城市综合体能够带动、提升城市房地产市场、城市综合形象。“一个城市,你商业不配套,你没有相关配套产业支撑,你怎么发展好房地产市场、发展好城市经济?”

对于推介项目能够获得的优惠措施,尹志军称,在不违反国家有关政策的规定下,如果是安庆确实需要的商业业态,可以通过税收给一些优惠政策。“我们希望企业能赚钱,城市能有收益。”

防范商业过剩

截至2013年底,安庆市总人口630万人,市区人口约140万人。此次安庆拟集中引进的6个商业综合体项目总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在三四线城市房地产陷入低迷,而且商业综合体建设过剩的今天,安庆的这一举措颇为激进。

“安庆集中引进6个项目200万平方米综合体,具体需求是经过测试的,包括城市的发展、人均收入水平、人口增长、商业消费能力。”尹志军称,现在很多安庆人去合肥、去南京、去上海消费,因为安庆还没有一个现代的城市高端商业综合体项目来满足这些消费人群,“我们做城市综合体就要把这些消费力吸引回来”。

尹志军也注意到了关于三四线城市综合体建设过剩的问题,他认为以下举措可以有效的防范综合体风险:首先,安庆在未来安庆市的城市综合体商业的建设周期、密度上有控制和规划。安庆市是个狭长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在布局上按“点状分布”,计划3公里一个项目,不会在同一区域内过于集中。其次,商业项目的建设周期比较长,即使入万达最快也得两年。这些项目最快的一批也要在2016年开始建设,所有项目全部建成、运营,至少是五年以上的周期,不会存在短期内集中供应的问题。最后,在城市综合体的建设上,安庆会吸取一些其他城市的经验教训,未来这六个项目差异化会是主流,同质化会比较少。“我们会把几个项目按照不同人群、消费层级分开,既有像万达广场这样影院商场带动为核心的大型城市综合体,也会有特色文化娱乐吸引年轻群体的商业中心、特色商业广场,力求把这些区别化、特色化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