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绩溪县徽杭古道收费村民阻止购票游客进景区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编者按

热闹的“五一”小长假过去了,在见识了各地的景点爆棚和交通拥堵之后,旅游业的前景再次受到关注。游览人数、旅游收入高速增长,各类新景点开发层出不穷,百姓在叫好的同时,也抱怨着各类不快,这其中就包括景点门票。一是有的景点门票爱涨价,一是近来备受拷问的门票盈利模式。圈块地,打造几个景点,就收起门票,这是游客的看法;业界呢,则在苦恼:不收门票利从何来,投资如何收回?

我们无意给出对或不对的判断,只希望在小长假之后,我们一起来思考:面对旺盛的旅游需求,我们该如何下手。

 -案例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宣城市绩溪县境内的国家4A级景区徽杭古道风景区出现一件怪事,在景区入口处,大量本地村民聚集,对于前来观光的游客,买了门票的,村民们就不让进入景区,没买票的,村民反而让进去,景区无奈在1日、2日免费开放。

记者昨日调查得知,当地部分村民此举是为了阻止景区卖票,具体原因十分复杂,有的村民对于景区门票收益分割不满,有的村民则表示,自唐朝就修建的徽杭古道被开发商圈地开发,他们意见很大。

 【蹊跷事】

  村民阻止购票游客进景区

徽杭古道西起徽州绩溪县伏岭镇,东至浙江省临安市马啸乡,位于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侧,北靠黄山,南依天目山,全长25千米,是古时联系徽州与杭州的重要纽带,保存最完整的一段是绩溪县境内的盘山石阶小道,是徽杭古道的精华所在。据史料记载,这条古道早在唐代就已修成。徽杭古道是历史上徽商与浙商交流贸易的重要通道。徽杭古道附近的重要景点有障山大峡谷、胡氏宗祠、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江南第一关等。

近年来,徽杭古道吸引了众多驴友游客,今年五一期间,古道的游客量井喷,奇怪的是,在徽杭古道景区售票口,大量本地村民聚集,阻止购票游客进入景区,而没有买票的游客,村民反而让他们进去。

景区最终无奈决定在1日、2日两天免费开放。据了解,景区门票原本为68元。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