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迎客两千万创小长假纪录部分景区配套不足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春暖花开、天公作美、高速免费……“五一”正是出游好时候。昨天,省假日办发布2014年安徽省“五一”假日旅游经济运行分析。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我省接待游客超过2000余万人次,旅游收入近64亿元,均创下小长假新高。但在大量游客涌入的考验下,我省旅游的配套条件、运行机制仍显不足。

接待量创小长假新高

“五一”假期,全省累计接待游客2060.79万人次,同比增长18.98%;旅游收入达到63.88亿元,同比增长32.56%。值得一提的是,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创下了我省小长假的新高。

据省假日办分析,黄山、天柱山等生态型景区游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尤其是假期首日,游客量增长近一倍。踏青、观景、呼吸新鲜空气成为游客的主要目的。低碳出行渐成时尚,环城乡村游憩带及景区周边成为首选目的地。背包游、帐篷野营游、拓展训练游等各种旅游形式开始出现。

一个同样值得关注的数字是:“五一”假日期间,我省居民散客自驾外出旅游的比例增加,部分景区散客比重达90%,远远超出团队游的比重。

此外,据携程网数据显示,“五一”用手机预订的订单比例超过70%。

部分景区配套显不足

游客不断增长、出行方式日益多样化,也对我省旅游接待条件提出了更高要求。省假日办指出,2014年“五一”假期,我省在旅游服务和相关配套条件、运行机制方面显现出一些不足。

据悉,假日期间,我省部分热点景区不同程度出现承载量超限的问题,这直接影响到游客的旅游体验质量。建议各地尽快建立大型旅游集散中心,提供旅游信息咨询服务,完善旅游公共信息平台,多渠道实时发布相关提示信息,合理有效地引导、分流游客。

“五一”由于游客的大量涌入,部分城市通往核心旅游景区的道路仍是瓶颈,进入景区后也出现严重拥堵。省假日办有关负责人建议各地进一步加快改善旅游交通微循环,尤其是要优先改善通往热点景区的道路状况,增加旅游专线车线路和班次。同时针对自驾游客,推进旅游景区停车场建设和内部道路建设。

赏花旅游已经成为春季旅游的热点,但省假日办分析认为,目前我省的赏花旅游产品还大多停留在传统的观光游阶段,效益较为单一。建议各地进一步围绕赏花游主题,打造精品名牌,拓展上下游产业链,把花文章做精做细。

本报记者  陈丽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