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还是创业你需要自己做出决定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工作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想法,这一点点工资,我什么时候才能翻身呢?也有很多人都会迷茫,因为都想有自己的一番事业,很多人都会问自己我是继续打工呢还是创业呢,打工能一辈子就这样,创业呢有风险。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个类似的人的故事。


本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某豪华车4S店工作,前两年转到前台作维修接待,与很多客人接触后,也认识几个熟客,在一个熟客的“热心帮助”下,借了18 万入股其工厂,去过他家,去过其工厂看过,几十人规模做五金电子加工。亲眼见过其在我司买了一辆豪华车,并又买了一部途锐。投资回报率在20%-30%,关键是不需要去打理。投资2个月后,对方突然失踪,厂房设备被供应商搬走抵债,两台车听说也被抵押给了别人。真叫人伤心啊。半年前伤心事就不多提了。


本来过着与世无争,知足者常乐的生活,自那以后,自己的想法就特别多,总想怎样通过自己创业把钱的挣回来,不让别人笑话。没事就上阿里巴巴,学一下怎么创业;有时也通过跟车主聊天,来了解一下他们是怎么创业成功的。通过了解我发现各行各业都有,电子厂,五金厂,化工厂,手袋厂,连废品回收的都有,但有个最基本特征就是99%都是从工厂业务做起的,然后就是自己开工厂。大专以上学历大概占10%,(真的是验证了之前有人发帖有文凭打工仔,没文凭只能当老板),有文凭的一个是帮一个内销企业做外销(英语好),另一个是做网络信息,两个都是80后,其它的就没详细资料了。有车主提醒我,创业就要选择孤独,要积累原始资金;有车主建议我从熟悉的汽车行业做起,他可以资金支持,做汽车维修或配件,但由于在公司做了七年了,领导对我还不错,不想做对不起公司的事(因为出去做维修,一定要利用现在掌握的资源才有得做,这样肯定会损害公司利益);还有做塑胶的车主直接说,若有兴趣做这行,可以来我这里做业务。但重新开始一个陌生的行业,从头再来,个人认为还没到这一步。


目前我的情况是年薪约10万(税后),外债还差13万(同事和同学的钱都还清了,剩下都是借哥哥,姐姐的,他们知道我被骗了,暂时不会找我还钱,补充一下以前打工的积蓄买房和结婚用完了),现手头约有3万现金,凭个人信用可以筹集10万左右资金。父母和老婆都不支持我创业,上次投资他们都反对,现在都在拿上次的事数落我,我把客户的成功案例说给他们听,父母说我看到的都是成功的,大把失败的我没机会看到,这个世界上聪明的人太多了,“有孔的石头早让人给穿了,哪轮得到你”。我现在也是非常茫然,是继续打工还是坚持要创业?以我现在掌握的资源和条件,应该怎样创业了,如何开始?希望大家帮我分析一下,指点一下迷津。不胜感激!


网友:


这要看你的决心有多大,如果你走上了创业这条路,请每天对自己说,我只是还没有成功而已。一切只不过是从新再来。


网友:


我建议你先打工2年再创业,并且创业必须走自己的老本行,那样你肯定会少很多弯路与磨难。不要指望别人能为你怎样,路是要你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人生说漫长,其实也是很短暂的,应该最大限度的避免失败,那样更能在创造中享受生活的快乐。祝你成功!

精彩创业项目推荐:  野猪养殖加盟 成就您的创业致富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