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块我开了一家装饰公司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2001年,那年我24岁,也是我刑满释放的那一年,我不怕告诉大家,因为我已经准备好了要去迎接我的新生活.就在那一年,我也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刚刚回到家,发现自己不在社会上的这几年,整个城市发生了太多的变化,现在很后悔当时年轻,一时冲动干了些傻事,社会发展太快,不在社会上,很快就会被淘汰!那天我买了份报纸,想去看一看这个社会到底发展到了什么地步...但是当我看到广告分类的时候,我发现只有一家装饰公司的广告,只有一家,太少了,这是不是一个商机啊?这个发现也改变了我的一生...


当时我就在想自己能不能也开一家装饰公司呢?但是当时开一家装饰公司要好几十万,我哪有钱哪...但是大家也许不信,我从母亲那借了500块,开了自己的装修公司...


首先要解决的当然是公司房子的事情,我从广播中搜寻出租信息,记下了几家电话号码,我只有500块钱,我告诉房东,我们是一家外地的装饰公司要在本地开设分公司。我是做先期工作的。看你的房子不错。想租可是现在给不了你房钱要等总部的领导来了。才能给你可能也就15、6天的时间吧。我就按照以上的说法去了三四家,最后一家房东同意了。交了一百元定金,还剩四百元.


房子解决了,接下来我在旧货市场花二百元买一些办公桌椅,(还剩200元、以后的日子我每天的生活费是5块钱)接下来就是招员工,主要是联系业务,还是老办法拿出收音机听广播,这回是给电台电话发布招人信息,奇迹竟然发生了,从挂断电话那一刻起从早上十点多到晚上六点接了不下一百多个电话,说的我嘴都麻了,当时就想没工作的竟然这么多人。我更没想到的是在第二天的时候竟然来了13个应聘的,我当时好高兴真是不敢想象。我同时也在看一些装修方面的知识。在接下来的4天里我陆陆续续招来了21个人。同时我也在现学现卖的去培训他们。如果他们当时知道我是一个这样的一个人。肯定不会留下来的,因为有时我还不如他们懂的多。可我还是装的很懂。也许是我在那里面的时候。让家里人给我送了一套企业管理方面的书吧、学了不少东西。我的特长也许就是现学现卖吧哈哈。


但是我不能让他们天天坐在办公室里等着发工资啊。因为已经6天里。离交房租还有9天的时间。我要加快速度。我就让他们每3人一组。去联系业务、前几天没效果。我都快急死了。这时也有人离开了我。可我还是一直坚持着我的梦想。我亲自带着仅剩下的13个人。去做业务。相信自己是最重要的。


接下来的2天我们终于联系到了业务。那天我拿客户的预付款请大家好好吃了一顿,花了100多。可那是对我来说是一顿大餐了。


第二天我就去联系朋友让他叫工人过来。可他当时说了一句我今生都忘不了的话:你真的开装饰公司啦。我还以为你和我说的玩呢。所以我是和你开玩笑的,我这里根本没有工人。我当时就傻了。我说天呐。


我想完了、这钱也收了,也花了。该怎么办呢  人啊就是高级动物、在绝境的时候总能想到办法。我就想到在马路上找路边的工人,但要看他们干的活、因为我要对业主负责。只要是个工人就问、你是干装潢的吗。最近在那干过。我能看看吗。我就这样的找到了工人。


工人有了。业务也就有了、而且是越来越多。我拿上 业主付的预付款。就这样交了房租。发了工资。我也就慢慢的发展起来了


我到现在还记的当我拿到一笔装修款时,我大哭了一晚上。是在全体员工面前、那天就是个喝啦、喝完哭、哭完睡、醒了在喝 、整整一晚上......

创业项目推荐:  尚高卫浴官网 成就未来就是现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