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知味饼一举成名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每一个人的创业之路都不尽相同,都有这样那样的风景。在“挑战杯”参赛项目的布展现场,记者看到了一对熟悉的身影——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因在镜头中的微笑而走红的“微笑姐”吴怡和她的双胞胎妹妹吴悦。

她们正穿着旗袍、端着盘子,给来往的人品尝点心。不过,千万别以为她们还是礼仪小姐,这一次,她们是作为大学生,代表自己的“臻萃”创业团队,来参加“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全国总决赛的。

盘子里端的点心“知味饼”,是她们的创业产品。莲子蛋卷、淮杞曲奇、栀薏酥……从名字上,就能看出其有养生保健的功能。饼干品牌被取名为“知味饼”,是取自中医的一句话“上工治未病”,意为高明的医生注重平日的保健和预防。

团队的队长、中医专业大四的学生黄焕琳是养生饼干的研发者。去年,她在学校选修了南方医院中医科主任罗仁教授的课,并由此参与了老师研究亚健康体质的课题,作为本科生,就发表了一篇SCI文章。在研究过程中,黄焕琳从加多宝的成功案例中受到了启发,她想把中药材和食品结合起来,就向罗老师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在对食品的选择上,黄焕琳最终选择了饼干。“现在生活节奏这么快,很多白领没有时间去做养生保健,可能连吃饭都来不及,把养生保健的食材加到便携的饼干中,更加方便。”黄焕琳说,养生粥、汤煮着不方便,带着也容易洒,而养生饼干则不然。

在老师的鼓励下,养生饼干很快在实验室中被研发出来。

去年,黄焕琳开始寻找创业伙伴,最终组成了10个人的团队,注册了自己的公司。成员主要是南方医科大学的本科生,专业有中医药、财务、市场营销,等等。

“微笑姐妹”中,妹妹吴悦也是南方医科大学的学生,学的是卫生法,后来,她将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学会展经济的姐姐吴怡介绍进来,一起负责公司的市场营销。

分享到: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