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创业我们现在应该做一些什么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的年轻人,纷纷都有自己创业当老板的念头。大家都有这样的一种观念:打工不是一辈子的事,是永远没有出头之路的!既然如此,身为打工族的我们该如何寻找自己未来的前程呢?

打工的费用只够自己交房租、车费、饭菜钱。想用多余的钱买点自己想要的东西,都要考虑很久才敢去买,省吃俭用目的就是想存一点点钱,生活过得是相当的拮据。

帮别人打工,看老板的脸色,我想大部分人都是迫于无奈的,谁生来愿意看人脸色做事,就为了那么几千块钱,值得吗?一切的感受,谁都有感受过的。长大了,家里帮不了你多少,唯一的出路,就是自己做生意

假如想不打工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当老板。人生的路有很多种:从政、从教、做研究、做专业技术人员、做治理。

关于人生的路如何走,我想各人各异,没有一个定论,从我自身的角度来说,从一名代课教师成为一名公司职员,这也是一个人生角度的转变。现在,我将再次考虑一个新的突破,一个新的转变。

我觉的,假如需要创业,这并不是一日可成的事情,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是一个需要培养能力和创造性的过程。如果创业,我们现在应该做一些什么呢?应该先考虑一些什么样的问题呢?

1.寻找一个创业模式。

凡事讲究“模式”,创业也是有模式的,不是吗?这个模式应该就是你的公司以后的灵魂,只有先有了公司的灵魂,才能慢慢的构造公司的骨架--组建团队;然后就是填充血肉--进行业务运作。这个创业模式我觉的可以是一个构想,甚至是一个平时你在工作中碰到的一个灵感,这个灵感可以来自于你的工作。你的学习、你的生活。

但是,这一切,要求你要有一颗时刻预备着的心,预备着这个灵感忽然在你的脑海里降临。假如你在工作中把你的这个信念放在心底的话,那么你就会发现,机会其实就是在身边的。

2.学会“夹缝中生存”。

当你有了创业的冲动的想法的时候,也许有很多的事情需要你去实现的,不管是做什么,你总是需要在周六、周日往返的跑,为你的客户做分析、做实施;周一到周五天天工作到12点;天天在你坐车的时候做着你的工作上的计划;天天上班的时候又要换一付脑袋来做你本职工作上的事情,需要有多点思维。当然,这一切,一开始肯定是很难的,也有很多人做不到,也正由于这样,很多人的创业夭折了。

其实,只要持之以恒,累的时候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下,钱景就在前面。当你真的坚持下来了,并且非常出色的完成了本职工作上各种任务,你会很享受这个快乐且充实的过程。这样的一个工作方式也许是很累,但只有这样,当你真正做老板的时候,才能够应付的来复杂的业务往来,这也是你在积累当老板经验的时候,请千万不要放弃!

也许你做一段时间,觉的累了,可以,放下一切,休息一段时间吧!休整好了,你可以重新再来。究竟,你现在还有一份工作可以做为你避风的港湾。

3.确定一个创业的期限。

世界在不断的快速变化,市场也是,人也是,所以,要不断的跟踪市场,不断的进行技术与能力更新,给自己确定一个里程碑,一般来说,你要做一个项目或者一个产品,最好不要超过6个月,最多是一年,否则到时候市场离你的创意已经很远了。

当然,这是一个我们蜕变的过程,这也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寂寞、压力、疲惫会时刻伴随着我们,但假如你明白,我们做为一个打工人,我们在这个时期是没有退路可言的,一切都需要自己去尝试,毕竟每条路都是走出来的。套一句政治学里的话: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