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学习狼的天性在商场上进行生存发展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想要成为一个成功的创业者,没有一定的能力是万万不可的。“商场如战场”,这是横跨商场风云人物都信奉的一个原则。作为一个创业者,想要获得成功,必须要有狼一般坚忍的性格,见到猎物会不顾一切地扑上去,做到穷追不舍。然而,我们如何去学习狼的天性在商场上进行生存发展呢?

一、卧薪尝胆。

人活着就得活得有尊严,但狼不同,狼不会为了所谓的尊严在自己弱小时攻击比自己强大的东西。聪明的人,都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什么时候不该做什么。

二、众狼一心。

狼如果不得不面对比自己强大的东西,必群而攻之。换句话说就是团结,而我们有多少人能做到如狼一般的团结。假如您选择了创业,您就注定了像狼一样孤独,一开始做出来的产品,也注定是要在市场的夹缝中求生存的。但是,如何在这个“战国群雄”的年代中“合纵连横”,这就得发挥您的智慧了。其实说白了就是做人做事,求生之道。只有懂得做人做事的人才能更加深得人心,更有机会走向成功。

三、同进同退。

狼虽然通常独自活动,但狼却是最团结的动物,你不会发现有哪只狼在同伴受伤时独自逃走。这就是考验一个人的信念与人格的时候。作为商人,如果人格不过关,自私自利,那么这样的商人是失败的。如果在关键时刻,丢弃了自己伙伴的商人,就算取得了一时的成功,到最后也是走不远的。“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谁能确保你永远能在商场上立有一席之地?谁能确保你没有困难的时候?

四、自知之明。

狼也很想当兽王,但狼知道自己是狼而不是虎。作为创业者,应该脚踏实地,别想着靠小聪明走捷径。在这里有一句非常发人深省的哲语:我以为我是谁?别人以为我是谁?我以为别人是谁?我到底是谁?好好想一想,你是狼?是虎?还是羊?

五、小代价换去大回报。

“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这句话,并且知道这个原理。当我们要做一个项目的时候,需要考虑的是:我愿意付出一些什么东西来得到我需要的东西。这是每个商人都在追求的目标,但如何达成这个目标,就得看你用什么策略了。最普遍的策略是:利用信息的不对称,去获取暴利,但这种事情在互联网的时间基本上已经不太可能了,因为一切都太透明了。所以,如果你想付出最小的代价,那就是——热情。热情的为你的客户服务,热情的响应,热情的实施,热情的帮助,最终,你将得到热情的回报。

六、知已知彼。

我们偶尔会冒出这么一句话,“尊重对手”,重视你的对手。狼尊重每个对手,狼在每次攻击前都会去了解对手,而不会轻视它,所以狼一生的攻击很少失误。我们人也一样,正视对手,了解对手,这其实是对对手的尊重。知自知彼,百战百胜。唯有了解自己的竞争对手,才更有把握在战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商人想要在创业战场上取得成功,必须学习狼的特性,另外,还应该以诚信为本,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守信。一个不守信的商人,不是个好商人。只有懂做人做事,诚实守信的商人才能深得人心,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横跨战场。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