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昊创业需要激情但更多的是需要坚持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选择创业,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理由,这条路,每个人行走的方向也不同。走进位于海津大厦的SCC office商务中心, 十几间办公室的门上都贴着各个公司的名称,很多刚刚走出大学校园的大学生都在这里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旅。而柴昊,就是为他们提供空间和平台的区青年创业孵化基地 SCC office商务中心的领头人。

2011年,已经成为一家公司执行经理的柴昊萌生了自己开公司的想法,“当时就想为更多的刚毕业的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创业空间和平台,所以就有了开这家公司的想法。”

开始时,柴昊自己既当老板又当打工仔,不是一个“累”字可以形容的。在商务中心的经营过程中曾多次遇到困难。有一次是资金周转问题,本来已经谈好的周转资金链却因为合伙人那边的问题而断开了,柴昊只能向亲戚、朋友伸手借钱周转。“以前打工,确实没有想到独立经营一间公司有这么难,大到公司注册、员工培训,小到每一个办公室的采买,这些都要自己亲自来抓。”

柴昊说:“这些还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招商。”商务中心的经营模式当时在天津还比较少,如何让这些想创业的大学生能够来到入驻到这里创业,让公司成为金牌服务中心,是当时困扰他的最大难题。“后来我就想到中心的定位一定是要打造一种全新的符合青年创业需求的一站式、拎包入住的孵化模式,提供大量共享空间和全套办公设备,降低租金成本,这样才能吸引创业青年。”柴昊说。

后来,柴昊找到了团区委,SCC office商务中心也被认定为河东区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我们当时不仅是为这些创业青年们提供空间,包括他们公司办理的相关手续,也是积极帮着协调解决。被认定为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以后,区里的相关部门都很支持这些创业青年,商务中心里面的很多小公司办理手续的时候都是享受一站式服务的。”柴昊介绍说。

王宇是去年来到SCC office商务中心的。作为80后的创业青年,他想在节能方面做出一番成绩来。他说, “当时是通过朋友介绍来到SCC的,因为我和同学以前没有开公司的经验,柴哥的确帮了我们好多忙,也介绍了很多能源方面的人给我认识,给了很多建议。从公司前期的手续办理到现在的人员招聘,SCC都给予了很多的帮助。”

柴昊表示,其实自己很早以前就有创业的想法了,之所以毕业后很多年才创业就是担心经验不足、人脉不足。现在面对这么多和曾经的自己一样有梦想的年轻人,他们遇到的困难我都曾遇到过,所以帮助他们也就等于帮助自己。

如今,柴昊的商务中心以配套完善、业态集中、交通便捷、低成本、高服务的办公环境获得创业青年青睐,入驻率已达到90%以上,已小有名气。柴昊说,“现在他希望拓展公司的网络业务,帮助入驻中心的这些公司提高知名度,拓展市场业务,让更过的创业青年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今年是就业困难年,最近我们正在和团区委协商,经他们介绍入驻的企业减免一定时期的租金,并可以自动享受SCC高级会员服务。”

我的梦

柴昊:“创业需要激情,但更多的是需要坚持,从最初的应聘打工到现在的自主创业,有过失败,收获过成功,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只要坚持理想就能变为现实。我想今后我一定还会继续去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也会帮助更多的和我一样的创业青年一起放飞梦想!”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