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PK台上女性职业经理人如何成为大赢家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时代在发展,职场在改变,这位女性的成长带来空间。你有没有想过,在性别的职场中,女性职业经理人如何树立起自己的个人品牌,取胜于男性如林的高级人才职场?她们,究竟哪来的力量,与男性拼抢?职场PK台上,她们如何成为大赢家?

克服女人的生来敏感

Christine 某公司副总经理

除了同行,女性职业经理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因为,女人生来敏感。

比如,刚上任的时候我很敏感,每次开会只要有一点不同的意见,一点的冒犯都立刻做出反击,深怕输给别人。在压力最大的那段时期,我甚至还去看了心理医生,连续不断地失眠让我的精神状况十分糟糕。终于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可以与大老板促膝长谈,对于我的种种“症状”、以及其他员工反应的“罪状”……我们都一一进行了分析、沟通。

那次以后,公司还安排我进修一些管理课程,结交了拥有同样工作背景、境遇相近的许多朋友。几个月后,我的身体状况恢复了正常,在工作上也重拾了往日的自信。其实,当你成为经理人之后,就要学会如何去控制局面,有时,不是有权利就必须让下属听你的。

如果想要下属为你“卖命”,就必须让对方了解你所想、与你思路一致。只有得到了员工、上司的认同,我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管理者。从我当上公司管理者的那一天开始,我的一言一行就代表公司、代表上级,并且影响着大家的工作状态。因此,为人处世要更加小心。

有时一些部门经理说话做事太情绪化,我就会提醒对方,不要把个人情绪带到工作中,影响整个团队的士气;哪位员工的衣着不够正式,我也会适当的提醒对方,个人形象将代表公司形象,时刻要注意自己的衣着、言行。

在一些谈判会议上,身为全公司唯一一位女性高管的我,也更具耐心、韧劲,把艰难的谈判进行到最后。把自己融入到公司、以公司为思考的载体,有时,女性比男性更理性!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