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老师来创业只为圆自己的财富梦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刘润田以前在高校教书,收入一般,不高不低,但他并不满足,希望趁着年轻做一番事业。在32岁那年,他毅然丢掉铁饭碗,创办了一家数控制造厂。经过三年的商海打拼,他凭借着十足的干劲,打拼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想把专利转化为生产力

2000年,刘润田毕业于山东工业大学机械制造与设计专业。凭借着对数控技术的满腔热情,他自学成才,成为聊城从事数控技术深入探索的第一人。先后被聊城工业学校、聊城大学聘为数控专业讲师,常年被聊城周边地区的企业聘为“数控技术顾问”。

“我最初的梦想就是想让自己获得的六项专利转化为生产力,实现其真正的社会价值。”刘润田说,有一次到浙江参加全国数控专业研讨会,会上许多同行建议他自己创业。“当时我的技术在长江以北地区还没有,那是一个机会,也正是同行的劝说让我有了创业的冲动。”

刘润田在2008年开始寻找合作伙伴,想以技术入股,但苦寻两年始终没找到合适的伙伴。随着时间的推移,刘润田感觉机会在慢慢离他远去。在2010年,32岁的他终于下定决心自己创业。用他东拼西凑来的15万元钱,租了三间平房,带着两个工人创立了一家数控公司。

创业难曾让他在雨中哭泣

满怀激情创业,但残酷的现实却给了刘润田当头一棒。

刘润田是在租来的三间不到一百平的平房内,整天没日没夜的带着三个工人干活。缺少原材料,刘润田就骑电动车到香江去购买,有一次在去买原材料的路上突下大雨,刘润田被淋成落汤鸡。“雨打在脸上感觉很是凄凉,想着自己为啥放着稳定的生活不过,非要出来受这罪。想着想着当时就哭了。”刘润田说。

临清烟店在早晨六七点左右有个市场,为了赶时间刘润田晚上不能睡觉,经常连续48小时不休息。由于没有钱,外出只能吃点包子,喝白开水。

2010年5月,第一台机器造了出来,刘润田向他曾做过技术顾问的厂子推销时,对方却不相信他。“当时经常有人说我是骗子,这种不被认可和理解让我很是苦恼。”

“第一台机器造出来,当时自己的钱花得差不多了,可产品老卖不出去,资金就没办法回笼,连工人工资都没钱发了。”刘润田说,当时想放弃又不甘心,而且自己所有的积蓄都砸在里边了,放弃就意味着一无所有还要背负一屁股债。

帮人修机器不收钱

赢得机会

正在刘润田一筹莫展时,冠县一企业老板找到他,想请他帮忙维修一下刚从南方购买的数控设备。“那老板真是急眼了,花了上百万的设备,还没怎么用就出毛病,成一堆废铁搁哪儿了。”刘润田说。

“我当时就给那位负责人说,无论我花多长时间,只要是能将机器修好,他就支付我一万元钱。”刘润田说,他感觉自己的技术值这个价,但是在他花了不到一个下午将机器修好之后,却只给对方说交个朋友,不要他们一分钱。

刘润田的这个举动让他的工人和冠县这位企业负责人一头雾水,因为当时他急缺钱,那位企业负责人询问原因,刘润田只给那位企业负责人说:“我也是做数控设备的,并向他介绍了自己的产品。”

“第二天那位老总就到我厂里,将我生产出来的两台机器全部买下。当时有一台机器是样机,油漆都脱落了,我说给人家重新刷一下,对方都说不用。”刘润田说,这是他下海创业赚的第一桶金,对于他的企业来说也是久旱逢雨。

刘润田很快打开了市场,企业迅速发展,只用了3年时间产值就突破千万。2012年12月,刘润田还作为聊城创业青年的代表,参加了2012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小企业峰会。对于今天所取得成就刘润田都归结为,坚持成就了他的梦想。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