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是我的生意平台成功“掘金”很轻松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微博已经出现在我们生活的各方面中,你常常可以看见身边的人,拿着手机刷微博。来自江苏的苗木投资人赵先生,在腾讯微博开通了名为“苗木”的认证微博,不断地发布与苗木相关的信息,并与同行、顾客进行交流,霎时间也成为了“苗木”行业内的微博红人。

今年7月,该微博账号发出了感谢信,感谢微博帮助博主做成了一单“上百万”的苗木生意。按照我们的了解,苗木生意作为一种传统生意,其宣传和销售都较为保守,不是内行人都很难了解这内里的情况,就如网友说的这里面“水很深”。

赵先生为了拓展公司业务,帮助公司发展,不断地谋划各种营销手段。据介绍,赵先生曾经尝试过像阿里巴巴、百度竞价等营销方式,他们甚至“自己做了一个描述的专业网站”。

而且,在该网站通过优化后能排在搜索结果的第一位。但是尽管如此,该网站的访问量也是不高,此外竞价的价格也很贵,性价比太低。

在反复尝试和思考后,赵先生选择了采用“微博营销”这一时髦的营销方式。赵先生通过搜索,关注了许多与苗木有关的微博账户,不断地与同行接触。同时,赵先生也不断在微博中发出有关苗木的知识和信息,以吸引对苗木有兴趣的朋友。

赵先生表示,微博营销的效果并不是立竿见影的,许多网友都会质疑这是不是骗子。赵先生为了获得网友的信任,同时也为了扩大该微博账户的影响力,特意申请了微博认证。加了认证之后,明显提升了该微博的关注度,也有同行主动关注、联系赵先生。在扩大影响力之后,赵先生做生意更为容易,才做成了一单“上百万”的苗木生意。

笔者浏览网上资料,发现通过开“官方微博”来进行微博影响,已经不是一件罕见的事情,而且覆盖范围之广,也不是之前任何一种新媒体可比。在江苏,有一档专门做蛋炒饭的大排档,开了名为“解放桥东-蛋炒饭”的微博,专门宣传自己的蛋炒饭,也一度成为话题人物,吸引了众多顾客前往消费。

在杭州,连茶餐厅也开了官方微博。一个名为“新民记茶餐厅”的官方微博,吸引了当地的不少食客前来光顾。该店老板表示,“我们不是把它作为一家店,而是作为一个人,来与我们的粉丝进行交流。”

建议:

传统行业通过微博营销,可以提升关注程度,同时也可以揭下行业神秘的“面纱”,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到该行业的情况,从而拉近商家和消费者的距离。不过,网络诚信系统尚不健全,申请身份认证,能够在微博账户前加个“V”,无疑能够提升网友的关注和信任程度。

140字,足够写个小日志,也许可以写个小心情,晒晒趣事。在微博普及的今天,我们已经很习惯地“织围脖”。微博的创始人说,140字可以装下整个世界。而对微博创业者来说,微博已经成为他们的生意平台。

在上周“疯狂的裁缝”讲过他的故事之后,许多读者都对这群微博创业者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而笔者也在采访中发现这样一群人,他们成功地在微博上“掘金”,有着类似的经历和不同的感受。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