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网店如何赢得买家好评与顾客交流有什么技巧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如今,选择网上自己开店创业的朋友不在少数。网上开店,顾客除了看重商品质量外和卖家信誉外,服务质量也是顾客考虑的因素。然而,很多卖家就是因为服务不到位,或是跟顾客交流时说话没技巧而失去了很多潜在客户。

那么,在和顾客交流的时候有什么样的技巧呢?怎样把服务做到最好,以一流的服务口碑赢得买家好评呢?

1、顾客首次咨询问题时

我们应该面带笑容回答:“您好,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或“您好,欢迎光临”。柔和的语气能把顾客留住。在我们身边也会有这样的人,当你去询问时表现得相当冷淡,如 “什么事阿?”或“说阿?”等,这样的商家是最愚蠢的商家,根本不懂得做生意,如此恶劣的语气不把顾客赶走才怪。

2、不在电脑旁又没设置自动回复时

面对顾客咨询,恰巧我们不在电脑旁边,又没设置自动回复时,应该面带笑容地说:“很抱歉,刚才有事不在电脑旁,没能及时回复您,请别介意,有什么需要帮助呢?”不应该置之不理或,无表情的直接回答顾客提问:“你说的这个没有”或“那你要什么型号?”等等,这样会给顾客留下不礼貌、冷淡和突兀的不好印象。另外,为避免这样的问题,我们最好设置自动回复。

3、面对顾客讨价还价时

应该面带笑容的说:“很抱歉呢,本店定价都是经过再三考虑的,利润有限不接受议价,请多多理解……”;如果你不想与对方“理论”时间太多可以说“没关系,您可以再考虑下,或了解一下性价比,不买都没关系的,非常感谢您的光临,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次合作。”

然而,一些淘宝店铺就会有这样的广告图标语“本店不接受讨价还价,还价免谈请绕道”。我想,看到这样标语的人,立刻会关掉网页,再去其他服务好的店铺消费。

4、当顾客拿其他店铺产品跟你的产品比价格时

做网店的人都知道,这样的情况是时时有的。遇到类似情况,我们切记不能表现出不耐烦,应该面带笑容说:“我们不能保证自己所有产品是最低价,但我们一定能保证我们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您也可以再考虑一下。”千万不能说“同行的是假货,我的是正品阿”。

5、面对顾客说你的运费比别的卖家高而心生疑惑时

我想,有网购的人都会考虑运费问题,这时候我们应该说:“我们还不是大卖家,发货量有限,还享受不到大卖家的快递折扣,但我们承诺绝不会在快递上想着占买家一分钱便宜,请放心也请理解……”

6、面对顾客很长时间的挑选和犹豫不决时

我们应该真诚地说:“其实您选的XX款不错的,我觉得这款比较适合您,您慢慢选,我现在顾客较多请别介意,选好了告诉我就行”

7、售后面对顾客说你的产品有质量问题时

很多时候,顾客在收到货后可能会对产品不满意,这时我们就应该说:“请别着急,如果的确因为我们的疏忽而造成质量问题我们不会逃避责任……如果是我们的原因给您带来的遗憾,先说声对不起……”

顾客网上购物,不单单是要购买宝贝,还要享受好的服务,只有服务好的店铺才能有更好的销量。有时候,一句话能促成一单生意,话不投机也能丢一单生意,这个时候就看我们在跟顾客沟通时有什么过人的说话技巧了。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