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农业模式促进农业增收享受生态农业成果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广大农村创业者而言,选择一个合适的养殖或种植类项目,能够快速致富。近日,记者在嘉定工业区沥江果园看到,一只只肥硕的鸡在果树下面悠闲地散步啄虫,鸡不时地发出咕咕的叫声,一派宜人的田园风光。

这些“树林鸡”正是嘉定区农业部门近年来着力发展立体农业、生态农业的成果之一。在上级农业部门的支持下,嘉定工业区沥江果园尝试“树林鸡”养殖并获成功。

沥江果园果树种植区有果树255亩(其中黄桃117亩、梨70亩、桔5亩、葡萄10亩、柿子杏子等53亩),果树下面常年有“树林鸡”2万多羽(蛋鸡8000羽、肉鸡12000多羽)、乳鸽8000多羽。

2006 年,上市桃子150吨、梨190吨,年产值204万元;肉鸡8万羽、乳鸽5万羽、草鸡蛋4万公斤,年产值324万元。这样,沥江果园255亩的果树区 2006年种养总产值达528万元,平均亩产值20700元。在经济效益丰收的同时,沥江果园也取得了较好的生态效益。

果树上的部分虫害、果叶、落果,是鸡、鸽的食物,不但减少了喂养饲料的投入,又提高了鸡肉、鸽肉的质量。鸡、鸽的粪便是有机肥,提供给果树作肥料,又可减少化肥和有机肥的投入,还可减少喷施农药,提高了各类水果的品质和质量。沥江果园的宜人风光加上草鸡、乳鸽等农家菜也吸引了纷至沓来的休闲市民。

沥江果园的成功,也带动了虹桥果园等的效仿。据悉,嘉定区农委将进一步推广此类的生态农业模式,在促进农业增收的同时,让市民更多的享受生态农业、休闲农业的成果。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