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注重传统行业创业成功更有机会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在如今的创业环境中,我们需要的是创新,是不断的摸索。2013,香格里拉,李彦宏在百度联盟峰会进行了一个“传统行业尤其是公立机构主导的行业是互联网的机会”的主题演讲。

他认为“公立机构占主流的行业,都太没有竞争力了。都是互联网行业可以在其中发展的领域“。通过中美传统行业发展的对比,并用电商、旅游、出版、教育和医疗等行业作为例子阐述了他对产业的观察。

确实,这些行业在互联网浪潮下,正在被不断的侵蚀和挑战。不过落后不一定被淘汰。因为传统行业已经形成坚固的壁垒。

实际上,国内另外两大互联网大佬阿里巴巴马云和腾讯马化腾也有发出相关的呼声。不过没有李彦宏这位技术大佬这么直接。

在去年底的CCTV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马云和王健林立下了一个关于电商是否会取代传统零售的“亿元赌局“。2020年,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占 50%,王健林将给马云一个亿,如果没到马云还王健林一个亿。马云认为电商不会取代传统零售,但是会”基本取代”。因为电商正在形成一个透明、开放、公平、公正的商业环境。

马化腾则在今年的两会表示,目前无线互联网通过运营商来建设,成本靠运营商难以承受而被转移至消费者,造成网民资费压力过大的问题。

他还直接呼吁,将信息高速公路基础建设理解为公路、铁路、机场等国家建设,降低运营商建设成本,有利于打破信息孤岛之间隔离墙。马化腾更是直接用微信这一个4亿用户的产品让运营商感受到了深刻的危机。

李彦宏本次演讲的主旨则是提醒互联网创业者注重传统行业的机会,提醒传统行业在被互联网颠覆的过程中自我进化。否则物竞天择,优胜劣汰。互联网淘汰传统产业的真实意义,并不仅仅是两者融合。

互联网企业发挥网络优势,自身技术优势,公司治理优势参与传统行业,会对原有行业有颠覆和破坏作用,会建立新游戏规则,会加速传统行业及中国经济的后发优势。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