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草画汝南农民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在市场中找商机,在商机中找项目。有眼光的投资者,总能够先人一步,赚到财富。汝南县金铺镇和罗店乡,有一个怪现象:麦秸秆远比麦子贵,一公斤挑拣好的麦秸秆卖价15元!

在汝南县罗店乡王桥村,几乎家家户户都会用麦秸秆制作麦草画。1993年,经河南省文化厅批准,汝南县创办了全国首家农民画院——专门制作麦草画的河南王桥农民画院。

为了发展麦草画,罗店乡筹资70多万元,建起麦草画生产办公大楼,成立了天中麦草画工艺品有限公司,在全乡招聘500多名心灵手巧的青年农民专门从事麦草画制作。

经过10多年的研究,麦草画高手们开发出花鸟、山水、人物、历史名画等六大系列100多个品种的麦草画,并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获得了进出口经营自主权。2006年,汝南县金铺镇一笑堂工艺品有限公司成功开发出新品种——陶瓷麦草画工艺瓶。

这种工艺瓶把瓷器和麦草画完美结合在一起,观之凸凹有致纤毫毕现,触摸光滑细腻温润如玉。陶瓷麦草画工艺瓶投放市场后,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

汝南县现有近两万农民从事麦草画制作及相关产业。仅此一项,全县农民一年增收数千万元。汝南县县委书记吕方说,汝南县将进一步做大做强麦草画这一特色产业,让麦草画成为汝南农民新的经济增长点。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