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创家业已在走向“全民创业”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公司涨了工资还招不到人?20岁的张刘荣去年做了一年保安,他说:“感觉学不到太多东西,今年准备找份工作好好学门技术。”赤壁的许彩虹也认为,“选择技术含量比较高的工作,哪怕当学徒的时候钱少点,但学成后对将来肯定有好处。”

相对于城市,农村虽然在日新月异下拉近着差距,但是距离还是仍然存在的,甚至部分还仍然处在贫穷落后状态中。然而,现在的农民工进城就业,仅仅是因为贫穷想来多赚点钱吗?不!他们的价值观和追求已在不断地提高。

农民工进城就业,为的是更好的创业,创造自己的事业!

相对于其它地区,武汉,甚至整个湖北,人们对“全民创业”一词,有着更为全面、具体和实际并深入浅出的理解。这就是: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百姓、能人和干部这才是真正的全民。

创家业、企业和事业这才是真正的所创之业。同时,这也让大家明白了任何人都可创业,不同的身份的人可创不同之业。把创业从当“老板”那高不可及的单一标准之自困思想里“解放”出来,于是“全民创业”号召得以广泛落实和展开。

农民工是全民之一,农民工也是全民中最大的群体。所以,农民工也开始了创业,他们绝大多数人选择了先到城市就业。

一度时期,农民工来到城市就业,为的是稍微改变自己的经济环境。当然,要求是不高的,想多赚点钱带回家能让一家老小穿好吃好,有钱能买化肥和种子,以及能让孩子在经济宽裕条件下读更多的书。接着一度时期,农民工经过在城市的几年努力,经济条件越来越好了,于是他们的追求也开始相对提高了。盖起了高楼房,添置起了家具电器,于是红红火火创起了自己所谓的家业。

农民工创家业,已是在走向“全民创业”思路了。但是,他们会由此满足而止步不前吗?

不!创家业不算啥!农民工还想做“能人”,创企业。目前,他们在城市短暂的就业,为的是能赚到“一桶金”后,作为后面自己创企业的经济基础。当然“大桶金”办大企业,“小桶金”暂时办小企业,即使是“一把金”也要办个小作坊企业。管它大企业还是小企业,总之是想办个自己当“老板”的企业。

当然,自己有了能办企业的资金是远远不够的,进城就业的农民工非常清楚地认识到了这点,所以对自己的就业工作也有了一定的要求,开始选择带技术的工种和做企业管理的岗位了,想以此学到更多的技术和管理方法后,在后面自己所创的企业中得以充分发挥,并益于企业的健康和永续经营,甚至壮大发展。所以,农民工在创家业的同时,已不再就此满足,他们想并要做“能人”,创企业。

农民工创家业,农民工创企业,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了他们的雄心壮志并如雨后春笋地不断在实现,但是,他们也志不限此。他们中也有些人还想做官员,创事业。这是完全可能的,因为可能,所以他们怀着希望和信心在圆着这个梦。

如今的农民工由于“80后”后“90后”居多,所以,较为年轻化,而且均具有初高中学历,所以,较为相对知识化。于是,他们边在城市打工,边通过“夜大”、“函大”、“职大”,自考等成人高等教育学习途径,逐渐充实自己。而且,由于农民工走南闯北先后接触了农村、城市和企业等,所以见识的社会层面较广,于是社会阅历和经验等是相当丰富的。

因此,许多农民工在城市接受教育和锻炼后,回家考上了公务员也做起了官员,创起了事业。说实在的在城市锻炼过并经接受高等教育后的农民工,他们若是按国家规定和要求考核合格后做了官员,是非常优秀的官员,因为没人比他们更全面了解这个社会。

所以,如今的农民工真是可敬和“可畏”,他们深带着为实现创家业,创企业,创事业的梦想,在城市这片热土上短暂并努力地工作和学习着......

祝愿所有农民工创业的美梦圆满成真!

分享到: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