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创业公司里保持工作的激情请看六条建议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是现在年轻人都在关注的一个话题。不知道你有没有考虑过这样一个问题,在创业公司里,创始人都表现出雄心勃勃的状态。同样,他们也希望自己的手下能和他们一样对正在开创的事业充满激情。

相比于在成熟的大公司工作,创业公司的求职赛场遵循的或许是另一套规则。

JasonFreedman是42Floors的一位联合创始人,其公司主要做商业地产的搜索引擎业务。在Freedman看来,他的创业同伴和他自己都有为了成功可以不顾一切的闯劲儿和激情。

在团队扩张的过程中,Freedman希望能够找到和自己一样充满激情的人共创伟业。这当然不止是Freedman一个人的愿望,每位创始人对此都有热切期望。

如何在创业公司里保持工作的激情?Freedman给出了以下六条建议:

1.近朱者赤,经常和充满激情的人在一起总会耳濡目染。

激情会传染,当你和充满激情的人在一起时,你会被他们身上的活力与主动感染。或许,你就会开始体会到全身心做一件事情的感觉。这和著名初创企业孵化器YCombinator的氛围很相似:一群满怀激情的人聚在一起,在他们周围的你也会受到难以置信的动力。

2.别再试图给激情下定义。

很难从抽象层面说清楚激情到底是什么。有激情的人痴迷于细节,所以希望有激情的你也必须这样。

3.做个实干家吧。

当你所做的只是对某件事情进行批判性分析,那么你很难对它产生兴趣,更别说激情了。Freedman表示,自己那些进入咨询行业的朋友几乎都会抱怨:自己忙碌了很久,最终的成果只是一个PPT。因此他们中的一部分不堪忍受没有成就感的工作而转行创业,现在这些人都惊讶于自己在真枪实弹地做实事的时候居然会如此激情满满。

亲手做一件事情其实也是一个释放的过程,可以点燃你创造潜能的小宇宙。

4.也许找不到激情的你应该多尝试一些不同的事情。

当 Freedman鼓励他人深入其感兴趣的领域时,他总会听到这样的回答:“我不想放弃其他机会。”可是深入一个领域并不意味着关上了进入其他领域的大门。将你找工作的过程视为一项对初创企业的深入调查,每星期都对一个类型的初创企业进行深入了解,这样你就会找到能够让自己充满激情的领域了。

5.耐心也是必须要有的。

要找到能够让自己全力以赴的事情毕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你必须要给自己试错的机会。如果你急于找工作,那可能激情就会跟你躲猫猫,或许连找到一份合适自己的工作都很难。

6.求知若渴的人一般都总是充满动力。

Freedman 发现他的一个朋友从商学院学到了“独门绝技”之后就迫不及待的要找个地方施展拳脚。对这位朋友而言,似乎学习的进程已经结束了。但是Freedman“扫描”了一下自己认识的那些有激情的人,发现他们都是终身学习者。因此,如果你希望点燃自己的激情,就应该从不断学习中去寻找。竭尽全力,不要停止你的脚步.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