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先杰语建议大学生创业要趁早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已经不再为新鲜的话题,其中,成功人士不乏。这个从2010年就开始创业、不断折腾的年轻人有着丰富的就业创业经验。他做过公务员,也曾自己创业做贸易公司、白酒代理、小饭店等。

在多次创业失败之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应聘进入装修公司当业务员。他说,可能是之前创业的心思还没有死掉,业务员仅仅干了一个月就又开始创业,承包各类工程,做所谓的“包工头”。

“我自己不甘心这样一直没有一个固定的平台去奋斗,这样很没有方向。”冯先杰这样说。依照在装修公司和做工程的经验,他于2011年5月份再次创业,成立美造名筑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至今,正好两年的时间,公司的业务从家装、工装服务开始,逐步向相关配套产业进行发展。据他透露,目前每个月营业额可以达到几十万。

创业要趁早

在微博上,冯先杰经常会发布分享一些他从书里、微博中看到的精辟妙论。作为一个创业者,他也会发一些自己的创业感悟。

采访中,在回答小编提出的大学生创业的最大优势时,冯先杰脱口而出:“冲动。”冯先杰认为大学生创业的最大优势是冲动,能自己把握好冲动,是一种优势。

紧接着,他就解释道,在常态的想法中,有些人走向社会后,都想等到稳定之后再创业,但是随着时间的发展,稳定的时候又面临结婚生子。“想着想着,就要等到40 、50岁,那时候创业会有那个年龄的优势,但是已经不具备创业冲动了,我还是认为创业要趁早。”

有人会说,大学生不要一毕业就去创业,先在社会上磨练、积累几年的工作经验,了解相关行业的运营、团队建设管理、商业模式等之后再去创业,但是在冯先杰看来,经历这样的两年后,你的创业很可能就是你上班时候公司的制度、模式,思维已经受到限制。冯先杰说:“不管做什么行业,不去创新,都很难超越。但也有些人可能会在模仿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日后会做得更好。”

“我的个人见解,大学生毕业后创业挺好,最大的优势就是冲动。关键是对这个冲动一定要有正确的理解。”冯先杰再次强调。

“刚毕业,具备冲动的时候去创业,吸收你想吸收的东西,做你想做的事情,哪怕失败,过个3年5年,还有东山再起的时候。那个时候你会发现过去的失败对你非常非常有帮助。你也会非常感谢过去的失败。”冯先杰语建议大学生。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