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其锋芒捡其遗漏大树底下好乘凉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想在今天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赢得财富,您需要有绝招。如今的大街小巷到处店铺林立,竞争激烈,人们越来越强烈地感觉到赚钱难。如果你想创业,但无自己的独特门路,没有自己的特色,挣钱就更难了。

反过来,倘若你善于分析,独辟蹊径,借助成功店铺旺盛的人气,做成功店铺旁的“寄居蟹”,那么,距离成功也就不远了。这种“寄居蟹”的经营方式可以称之为“顺风车”开店。

宜家边的装饰品店

上海的宜家家居,相信很多人都去逛过,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留意到,在宜家来来往往的人流中,其实蕴藏着丰富的商机。

在宜家旁边,有一家经营家居装饰用品的小店,那里的生意和宜家家居一样红红火火,令人眼馋。殊不知,该店的老板也曾是宜家的常客,但她在欣赏精美家居的同时,也看到了潜藏其中、尚未被挖掘的商机。

据她保守地估算,宜家每天拥有1到2万的人流量,如果让这些人中很少的一部分人停住匆匆的脚步,那就是个相当可观的数目。聪明的店主决定从宜家的人流中赚得一桶金。

经过分析,店主决定开一家经营家居装饰用品的小店。到宜家去的人,大多数是为了添置家具和家居用品,他们也正需要购买家居装饰用品来布置自己所买的家具和家居用品,而小店正好满足了这些顾客的需求。

与其利用别的方式花大力气招徕顾客,不如搭乘宜家的顺风车,既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节省前期宣传推广费用,又能很快地拥有自己的顾客群。然而,与宜家经营同类的商品,自然要扬长避短,发挥小店的优势。比如,靠低廉的价格取胜,以独特的商品见长,或在一些小配件上多做文章,做到你无我有,你有我新。

目前,许多家居装饰越来越多地选用天然材料,因为其具有品位高、使用方便、环保等特点。为了适应这一特点,小店刚开始就选择清一色的草柳编织品,很快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后来根据需要,又增加了绢花、花瓶等,货物种类变得更丰富。

因为背靠宜家这棵“大树”,所以营业时间也要与其一致。宜家从上午10时开到晚上9时,而这家小店则是10时半开门,一直营业到晚上9时半。

肯德基旁的中式快餐店

现在国内很多的大城市里,肯德基、

麦当劳等西式快餐店的生意一直是很火爆的,但很多工作繁忙的人,往往没时间在那边等位子。于是,在这些西式快餐店的周围,往往会出现一些中式快餐店。而搭着西式快餐店的“顺风车”,这些中式快餐店的生意也同样红火。

品种选择是中式快餐店经营的重要环节,它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快餐店经营的成败。适合中式快餐经营的品种主要分为三大类:第一是饭食类,如炒饭、盖浇饭等。第二是面条类,如汤面、牛肉面等。第三是面点类,如包子、蒸饺、煎饼等。以上这些都是方便快捷的食品,顾客到了以后可以快速制作。

但需要注意的是,任何快餐店经营的品种都不可过多过杂,否则既会使你的快餐店显得没有特色,也无形中加大了厨房的工作量,并且使整个快餐店变得难以运作。

这里有两种方案可供选择:一种是一个快餐店只经营一类快餐品种,要么经营饭食,要么经营面条,要么经营面点;另一种是以经营某类快餐品种为主,兼营部分其他两类品种为辅。一个快餐店切不可面面俱到,什么品种都经营,所有的品种加起来最多20种左右就足够了。

由于经营中式快餐店具有投资规模小、资金回收快、运作相对简单等优点,所以,开中式快餐店已被许多中小投资者所看中。尤其是开在西式快餐店周围的中式快餐店,顾客越来越多,中式快餐店的队伍也越来越壮大。

开店启示

“大树底下好乘凉”。借助大店名店的旺盛人气,在其旁边开个大类相同、具体经营内容有所差别的小店,和大店的目标客户群相同,但又不与它直接竞争,专门搭“顺风车”,自然不愁没生意。

此外,还可以从时间上搭“顺风车”,将经营时间与大店铺错开,以避其锋芒,捡其遗漏;从顾客群的不同上搭“顺风车”,你针对的是高端客户,我就针对被你漏掉的其他层次的客户等。总之,只要开动脑筋,独辟蹊径,你就可以轻松赚钱。

分享到: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