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对的事业轻松赚钱不是梦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常常有人会想,我没有创业资金,我也没有高学历,应该怎么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赚大钱?是啊,这样平凡人,就是身边的你和我。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改变自己的命运?

快递员

微博网友“杂碎江湖”发了这样一条信息:“刚才顺丰的快递员在我公司发飙了。‘我一个月工资1。5万,会为了你这2000块钱的礼品丢这个饭碗吗!’整个公司,一片寂静。”

如果快递员能拿到1万多,我都愿意辞职去干!不少白领听说后很是羡慕。但是其中辛苦也是常人难以承受的。“都是苦的血汗钱”,一个女性快递员告诉记者,自己一个站就三个人,他们几乎都只能睡到凌晨4点。

晚上分包、电脑输单据,常常也要加班到11点左右,这么冷的天风里来雨里去,休息更是别奢望。常常这边汗流浃背在居民楼送单,那边出来冷风一吹,都感觉寒到骨头里。

电焊工

山东楚庄村焊工移民的消息震惊了国人。据说这个位于济南长清区孝里镇的村庄,仅仅800多个村民,却有100多人在澳大利亚打工,许多人拿到了绿卡——永久居住证。

他们都是技工,有着一手过硬的电焊技术,经过“传帮带”,出国“洋打工”。

事实上,有证电焊工在市场上属于“稀缺人才”。在国内过万收入也不少见。不过因为脏、苦、累等因素,加入电焊行业的人还是很少。

木匠

“文史哲美术类毕业,对传统文化有深刻认识,对传统绘画书法有较高认知,熟读国学经典,试用期工资万元,转正后1。5至2万元……”这是一则招聘木匠的启事。招聘方表示,虽然收到不少简历,但真正符合条件的并不多。有文化的年轻人不愿意学手艺,高端木工严重断层。

用人单位称,企业缺人已经到了如饥似渴的地步。现在能做活的师傅都已经40多了,再有十年八年就该退休了。

就是现在挑出新木匠培养,还得好几年才能出徒,再得过几年才能挑大梁。

“试用期是两年,但其实都不够。”上述用人单位表示,这一行必须得经过常年累月的浸润,将各种复杂的多达几百种的榫头、卯眼的结构、放样、取料、抱料、画线、打眼等工艺连接了然于胸,不是简单地做成个样子就完事的。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