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腊梅白手起家成功全靠自己打拼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女人创业本来就不容易,想成功创业,其付出就更多了。俗话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必定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女人。对于千千万万的中小私企老板而言,应当是感触深刻。

是的,他们大多是白手起家,全靠自己打拼, “东拼西凑的借资金,绞尽脑汁的寻机会,费尽心思的找客户,早出晚归的跑业务,千辛万苦的拉订单,通宵达旦的赶生产……”为了创业,为了发展,为了生存,老板们把时间都贡献给了自己的小厂。毫无疑问,当他们忙于打理工厂事务的时候,老板娘们正在默默的照顾家庭,照顾孩子。

2009,经济危机肆虐之时,有多少中小企业主摇旗呐喊冲在“保卫企业”的前线;有多少私企老板一夜之间急白了头发……为了缓解丈夫的压力,老板娘们也从“幕后”走向了“前台”。自此,老板娘们不仅在家里担任着妻子、母亲、女儿、儿媳的角色,而且在丈夫的工厂里担当起财务、行政、后勤等工作职务。

“女人撑起半边天”,正是靠着这股韧性,这份理解,这种扶持,私企老板们才逐渐舒展眉头,松了一口气。那么,2009年这些老板娘们的日子过得究竟如何?“幸福指数”又有多高呢?

11月中旬,记者一行来到大朗镇沙布沙塘工业区。偌大的工业区指示牌上,所剩的企业名称已经不多。沿着长满青草的泥路,前行到一民宅,渐渐走近,才看清屹立印刷厂的招牌。

一进入院子,就可以看到大门旁边有一畦菜地,种满了绿油油的时令蔬菜,旁边的围栏里有两只兔子正在快活地吃青菜。让人感觉新鲜而好奇。步入工厂车间内 ,为数不多的工人们正在埋头忙着手头的活计,只有忙碌的机械声,并无闲谈打闹等杂音。

2009终于熬过来了

进入办公室时,肖功俊正忙着接电话,热情的老板娘(王腊梅)倒是很快就迎上前来,快言快语的招呼着我们,“来,来进屋喝杯茶吧!”

谈及2009年以来的生活,王腊梅笑言,“肖功俊现在成天忙着见自己的‘粉丝’,都无心工作了!”爽朗的王腊梅身穿一件宝蓝色的上衣,一条银色的项链在脖子上闪闪发光,显得特别神采奕奕。

谈到时下的经营形势,王腊梅说“现在不亏本就好了,还想什么赚钱啊。”——降低自己的期望值,是危机当中保持良好心态的方法。王腊梅介绍,他们厂主要是给一些电子厂做包装盒、说明书、吊牌。

受整体经济形势的影响,生意从2007年中旬开始受到影响,2008年有些举步维艰,尤其是遭受水灾的时候,又遇到经济危机,眼看着旁边的小厂有停产倒闭的,有些担忧。

直到今年5月,才开始感觉到慢慢回暖,但由于印刷行业每年圣诞节前后才是传统旺季,所以对将来的形势依然持保守看法。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