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五大启示激励创业者前进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有的人甘愿“拿别人的碗,服他人的管”,替他人打工?有的人拿自己工资,吃自己的饭,做自己的“老板”?关于创业,有扯不清的话题,说不玩的事情。最近一个12岁的小学生在网上开始了他自己第一次的创业,赚取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桶金。他可以为我们诠释很多创业的问题。

12 岁的小学生田众和9岁就与电脑结下了不解之缘。没事就坐在电脑前捣鼓,还追着爸爸问各种各样的问题:电脑为啥能用来打字?电脑里面的东西和电视机里面的一样吗?他不断的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他爸爸并不太懂电脑,就鼓励他在课余上网查找诸多问题的答案。一来二去,小家伙竟然对编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自学已经掌握了初步的网络编程。暑假他不出去玩,一个人呆在家里摸索电脑上的系统和软件,也多次让电脑陷入瘫痪。后来把自己编写系统放在在网上并得到了诸多网友的肯定与认可,便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专门运作软件、程序的销售。随后,他把自己的向多家网络风险投资公司推荐说明后,最终获得了自己创业的第一笔资金 ——300元创业贷款,他用这笔钱租赁了一个服务器,创办了他的第一个网站。接下来又在网上招聘到了11名拥有一定技术专长的网络人才,其中不乏有些是在校大学生。他用团队成员集资入股的2000多元现金作为启动资金,将工作室改成一个按照股份制企业运作模式运转的工作室,出售团队编写的软件。后来又创办了4家网站,并担任网站的CTO(技术总监)。在短短4个月的时间里,通过销售软件、网站程序,外加广告收入,一共赢利3万余元。就这样,一个小学生自己创业成功,成为了“小老总”,引领着大学生奋斗。

很多大学生都望尘莫及,未能做到的事情,他,一个未成年的小学生就做到了,而且做的非常出色。从小学生办网站到大学生创业,他给了我们很多启示:

一。创业很艰难,要敢于牺牲。才会有所得,创业需要不段的提升自己的能力,提高专业的能力,与人沟通的技巧,社会的适应力创业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更大的努力,作为一个小学生,他牺牲了自己平时和假期的休息时间,在家里学习资料,摸索系统。连小学生都知道提高自己,作为一个创业者又怎能不懂呢?

二。创业需要一定的人脉,需要适当的和别人合作。毕竟一个人的能力有限,创业的次数有限,找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这样总比一个人单枪匹马的去干要好得多,至少可以有更多的经验,“三个臭皮匠能顶一个诸葛亮”嘛!田众和招聘了一些比他专业的大学生来为他做事,懂得寻求合作,这也是他创业成功的一大因素。

三。正视自己,不能眼高手低!现在很多大学生都自我感觉非常良好,总觉得自己可以做一番惊天动地的事情了,因为有那烫金的“文凭”在手,咱就是了不起。一开始就有多么宏伟的蓝图,多么完美的策划,盲目的投资,最后应证了创业最悲哀的事,创业失败了,手中的老本没有了,还欠下了不少烂账。

四。要不怕吃苦,不怕失败,敢于坚持!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田众和曾一个人在家里把电脑弄瘫痪了好几次,如果他就此作罢,不再坚持,可能他连什么叫编程都不懂,更别说编软件挣钱了。

五。学会创新,不断尝试。田众和发现靠编写软件销售不太挣钱,还赶不上编写网站程序挣钱多,于是改建网站。把工作室改为按照股份制企业运作模式运转。这也是他敢于创新,不断尝试的结果。

另外,笔者还想笼统的谈一谈,为什么有些大学生刚毕业没有创业,由于资金的不足让许多大学生一毕业首先想到的就是如何混口饭吃,别让自己饿肚子。其次,浮躁的社会到处充满创业陷进,很多大学生看到别人在某个行业赚了不少钱,就盲目地往上面投资。很多人唯利是图到思想狭隘,鼠目寸光,即使凭自己的经验创业成功,在某个领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一旦受挫往往就会放弃,不再坚持。

还有些人不创业是“爱美人,不爱江山”。如果选择创业,便会把自己的时间都放在创业上,这样一来他就根本没有时间去谈恋爱,或许除了社会的压力,周围嘲讽的声音外,父母也会有所反对,不让子女去冒险。

从大学生为小学生打工这件事情上还可以看出,初生的牛犊不怕虎,田众和与那些大学生相比,他就像一张白纸,所以他不害怕失败,每一次的失败都为他下一次的成功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他不怕失败敢于尝试,面对编写程序的多次失败,仍然能保持一种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重新尝试,最后取得成功。所以作为一个正在创业的人或者未来的创业者更应该学会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倘若创业失败,那么创业的过程也必将对以后的生活有很好的启发!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