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残疾的农家女用勤劳致富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也许是你一次意外的选择,然而成功,却需要的是更多的努力。在江苏东海县黄川镇有这样一个企业,占地4000平方米,投入资金300万元,吸纳当地农村剩余劳动力200多人,年生产服装100万件,产品全部出口到日本、韩国、美国、西班牙、罗马尼亚、法国等10余个国家,年创汇达300万元。可是谁会想到,创办这个企业的就是该镇七里村患有身体残疾的农家女王彩霞。

1986年,正在上小学四年级、成绩名列前茅的王彩霞,准备暑期考个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的时候,突感浑身无力。后来被医生确诊为患上了败血病。面对二个子女的家庭,犹如雪上加霜的父母,不得不四处筹款为王彩霞治病。

天生坚强的王彩霞先后忍住7次手术给自己带来的痛苦,每次手术后,她都尽力捧起书本学习落下课程,来缓解手术带来的伤痛。王彩霞的患病不但花干了家庭多年积攒下来的积蓄,而且还使家庭筑起了2万元的外债。这一住院,就是100多天。病情好转后,她发现自己的右腿不再听自己大脑支配了,走起路来,一瘸一拐。

面对这一现状,她没有过多的去埋怨命运对自己的不公,而是主动找到了老师,要求上五年级,老师拿出四年级期末考试的试卷对她测试,结果她还是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五年的学堂。在学习中,王彩霞是年级出了名的好学生,在家庭中,她是母亲贴身的小棉袄。

1995年王彩霞顺利地拿到了初中毕业证,为了缓解家庭资金的压力,她果断放弃了高中的学习机会,走进了临洪村一家服装培训班。在学缝纫的4个月里,王彩霞能够熟练掌握老师所教给她的一切知识和技能。

1996年春节刚过,一家苏州服装厂来到了她当初学习缝纫的地方招工,王彩霞不顾父母的反对,报名参加了缝纫技术测试。结果,她以技术能力测试第一名的成绩被招聘单位录取,带着家人凑来的300元第一次独自来来到苏州的王彩霞,除去路费、暂住证等费用的开支,剩下不到40元。为了能给家庭减轻开支,她没有向父母告诉自己现在的处境,而是天天加班,多挣钱。

第一月,她拿到了厂里发给她92元的工资,就这样,王彩霞默默地辛苦劳动。年底,她带回了6000元打工挣来的钱放在父母的面前。1997年,父母再也不忍心让她外出打工,可是王彩霞不甘在家端起父母做好的饭菜,过了平淡的生活。她毅然在集市上摆起了地摊,专门为人提供服装来料加工。一年下来,她通过自己的娴熟的手艺,收入8000多元。

1998年,不满足现在生活的王彩霞再次背起远行的行囊到张家港华芳制衣厂务工,由于她技术比较熟练,进厂二月后,她拿到了全厂200名职工中最高工资1800元。厂长看出王彩霞不仅技术棒,而且还善于交际,便把她安排到的管理部门去工作,负责两个车间的产品质量把关。面对新的工作,王彩霞便把当初在家摆地摊学来的经验应用在管理上。由于她的精心管理,全年未发生一起因质量问题产生退货现象。就这样,她一直干到了2002年。

2003年初,她便产生了自主创业的念头,用自己打工挣来的10多万元在张家港租了一个占地50平方米的门市,招聘了当地6名农家女,专门为人做羊毛衫。创业期间,她每天都是第一个走进门市,最后一个离开。由于王彩霞做出的羊毛衫针线比较细腻,款式比较新潮,很快就接到了一些大中型企业送来的订单。

面对越来越多的订单,王彩霞觉察到自己的家庭式作坊远远不能满足当前创业的需要,她便在2005年筹集资金50万元,在张家港成功注册了“天鑫服饰有限公司”,并重新选了一块占地1500平方米的厂房,投资20万元购买了缝纫设备,招聘工人100多名,正式从家庭作坊向企业转变。那一年,她先后接到订单10多份,生产服装达到了80万件,年利润突破50万元。

2006年底,王彩霞带着成功的喜悦回到了久违的家乡,当她看到周围有许多剩余劳动力因土地耕种而无法外出务工时,她便产生了一个返乡创业,回报家乡的想法。抱着这一想法,她找到了镇政府,当政府得知她在外创业有成,有志回乡创业,便及时为她协调占地4000平方米的建厂用地,用于她扩大企业生产。

王彩霞面对又一次创业机遇,她便毅然在家乡投资300万元又成立了“连云港市天鑫服饰有限公司”,新建了加工厂房,新上了200台机器,在附近招收了200多名农家妇女,走进车间。如今,在她企业务工的农家女每月都能拿到1000——1500元的工资,每当王彩霞看到职工既不耽误田间劳作,又能在家门口实现再就业,脸上总会露出甜蜜的微笑。

分享到: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