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创业者要有一种做冷板凳的精神<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在这里谈创业,谈**,我们讲的话都对,大家学武术的人知道,都讲四两拨千斤,当然还有一句话叫一力降十会,你架不住对方是一个500斤的大胖子,现在中国互联网不好玩了,本来玩柔道,武术,现在*头们都改相扑了,所以我看了一下环球形势,南极大陆有企鹅,北冰洋上有北极熊,这两大生物快把中国互联网所有的市场垄断了,用户增长的价值都算了,**我们很庆幸的说,我们也产生了很大的公司,你看看他们大概等于所有上市公司加起来的总和,你不得不承认一点,创新还是很重要的。我今天就在想,我讲这些话都是废话,因为面临500公斤,1000公斤的大胖子,我教大家如何上窜下跳可能都不是很有效果,但是既然大家选择了创业创新,我们只有硬着头皮把路走下去,*后狭路相逢。我想讲讲我的理解,**我觉得有这么几点。
**个,所有的***本质来源于人性,所有的**都是从人性的角度去**
,为什么这么讲呢,我们有太多创业者喜欢谈理论,谈概念,希望听那种成功的创业者分享一些故事,但是用户不会因为这个而选择你的产品,用户永远相信的是你给他**什么价值,我们不要把**老是划等号,我们做一个别人都没做过的东西,兄弟们,这个基本上是幻想,你说现在哪一个东西是我们没见过的?所以在今天的**里面,我们能杀进去都是别人正在做的事情,但是**把这件事情换一种方式,其实这里边有两种方式,一种**我觉得是简单而**的那种,从人性上来说,经常说用户体验,用户体验,说得*通俗的就是你让用户用你的产品时,跟别人相比觉得特别简单,特别方便,我们经常说小白用户,小白用户。后来用户问我说,你怎么老是羞辱我们,我说有误解,小白并不是说这个人是**。就像我们去餐馆点菜,我们一定要去研究地沟油吗?同样我们在做APP做软件的时候,我们老觉得琢磨出很多道理,用户就得用,其实用户选择我们的产品,其实很简单,就是不要让他去思考,所以你把很多东西做得简单,就是用户的一个趋势,就像苹果一样,大家说他这么成功,那么成功,我举一个例子,你给一个三岁的孩子,给他一个iPad,你再给他一个电脑,他用哪个设备?答案是不言而喻的。其实苹果的用户体验简单到**,所以**个**你如果能在你身边发现说大家在用一些产品的时候,还有很多磕磕绊绊,还有很多痛点,还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你能把它做到简单方便,你就有可能会产生一个**性的创新,而**的本质实际上是大家不愿意多动脑子,今天物质这么丰富,选择这么多,同类产品这么多,你说我会为了用你的软件,再读上一本说明书吗?所以我是觉得这是**点。
第二个,我也经常套句商学院的术语,商业模式的**,但实际上用大实话来讲,商业模式的**是什么?就是把很贵的东西,想办法把它成本降低,或者把别人收费的东西变成免费。
实际上无论是360杀毒,大家想想,就是一个商业模式的**,包括说微信对运营商的**,不就是把大家常用收费的短信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